嘉实黄金(QDII-FOF-LOF)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嘉实黄金(QDII-FOF-LOF)基金03月28日下跌1.29%,现价0.696元,成交45.1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68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68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如,自2016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5%。

  陈正宪,自2016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市场金价呈震荡上升态势,涨幅达12.66%。金价上涨主要由于通货膨胀预期上升的担忧叠加风险事件频发导致的。宏观经济上,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处于复苏过程之中。此前在美国大幅上调三季度GDP增速后,欧日也相继上调;中国11月出口表现大超预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税改的通过更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充满了期待。另外,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也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国政府“通俄门”事件以及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令市场对特朗普政府表示担忧,美朝冲突在今年也持续恶化,这些矛盾令2017年的避险情绪不断推升。

  本基金以跟踪国际市场金价走势为主要投资目标,秉承在基金的合同规定下维持较高仓位运作以及谨慎调整的管理理念,基金收益力争反映国际市场金价的走势。从基金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实现了跟踪国际市场金价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05;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本基金在兼顾流动性、跟踪误差以及投资管理人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筛选出全球发达市场上市的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通过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的方式达成跟踪金价的投资目标。

  我们认为,黄金作为唯一同时具有贵金属和货币特征的投资品种,在资产配置上仍占有重要战略位置,将继续发挥其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投资黄金具有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黄金(QDII-FOF-LOF)(1607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