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代码000172)03月29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30元,累计净值为2.3520元。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15%,今年以来收益-3.37%,近一月收益-3.77%,近一年收益10.41%,近三年收益27.33%。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7.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3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8%)、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98%)、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3%)、万科A(持仓比例1.8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A股市场大盘指数在白马蓝筹股带领下震荡上行,而中小盘指数则表现不佳。全年万德全A指数和上证综指分别上涨4.93%和6.56%。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全收益指数17年全年上涨24.25%,以中盘股为代表的中证500全收益指数同期仅上涨0.61%,而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中证1000全收益指数则下跌了16.89%。这种市场结构分化行情在四季度表现尤为明显,全市场剔除停牌股和IPO股票,共2969只股票,四季度取得正回报的股票有594只,占比20.0%。四季度正回报超过沪深300指数回报(约5%)的股票有400只,占比13.5%。

  在这种比较极端的分化行情下,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可以预期正收益。

  2018年境外境内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境外面临全球央行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对各类资产价格的影响,以及国家之间可能的经济上和政治上的摩擦;境内面临金融去杠杆和监管趋严的影响。但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风险的前提下,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以来的调整之后,估值趋向合理,向下风险应该有限,全年录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在债市低迷,房市和境外投资受限,资金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大量资金依然缺少更好的投资方向,考虑风险与收益,A股市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基金还是坚持利用量化选股策略,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0001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