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代码000520)03月29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7570元。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12%,今年以来收益-4.36%,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0.75%,近三年收益28.11%。

  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治烨,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4%。

  常璐,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8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63%)、东方航空(持仓比例7.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31%)、合纵科技(持仓比例7.25%)、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70%)、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5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经济呈现增速稳定、盈利回升的特点,GDP维持在6.7%-6.9%的增速同时,经济结构转型优化下的企业盈利换挡提速。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业必然成为新时代的主导产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从微观数据也可看出科技和消费行业正在逐步壮大。从A股上市公司看,消费业净利润占比从2010年一季度的10.4%升至2017年三季度的14.4%,科技1.5%升至4.7%,而周期从29.2%降至18.5%,规模不断扩张的消费和科技比周期业绩靓丽和稳定,从而有助整体盈利改善周期更加持久。此外,2017年的市场呈现出机构资金占比提升、龙头公司享受溢价的特点,散户持有的流通市值自2014年的接近67%下降至2017年的60%左右。沪港通、深港通带来的外资增量资金大力布局A股市场,进一步强化了未来机构投资者主导的趋势。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稳健中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2017年伴随着价值投资风格的强化,上银新兴价值成长自年中以来利用市场几次回调的机会,重点配置了金融、食品饮料等权重股;同时投资研究团队亦积极把握优质成长标的的投资机会,合理布局估值性价比较高、业绩增长较快的个股,在震荡的市场局面获得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86%,基金投资收益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随着十九大后的第一个五年开启,中国经济预期进入改革的全面深化阶段。一方面,国内市场自去年11月底的调整以来,经济基本面从边际上看没有太多利空因素,以先进制造和消费升级为主导的经济增长将表现出更高的质量;另一方面,金融监管的去杠杆会逐步推进,中期对股市的影响应该是打破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重构居民对无风险利率的认知,引导增量资金进入股市;此外,海外资金通过沪港通买入A股的走向持续得到了市场的关注,这部分资金对于价值股的配置将引导国内机构的注意力回归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长期投资价值。从交易层面来看,随着陆港通额度逐步放开,加上新发基金以及后续的养老金带来的增量资金也将逐步布局股市,具有稳健业绩和成长能力的优秀公司有望在2018年获得更多的关注。基于对市场整体及行业走势的判断,我们将维持"精选个股"的策略,积极寻求机会深挖细分领域景气度确定上行的子行业,重点布局细分领域最具竞争优势的个股,以控制风险为前提,努力把握阶段性机会,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银新兴价值成长混合(0005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