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程洲:致聚利价值定开基金持有人的信

  近期,国泰聚利价值定开基金(005746)顺利募集结束,为感谢大家的信任,基金经理程洲先生给大家写信啦!信里分享了他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小幸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程洲/文

  作为近期成立的国泰聚利价值定开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我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聚利聚信价值的升级版,投资目标同样是实现基金净值的长期稳定增长,而不是只要那种时时统计的排名,更不是净值的大起大落和持有人的担惊受怕。

  过去的四年,是中国股市跌宕起伏的四年,也是我们聚信成长的四年。股市经历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场景,有惊喜、有惊吓,有喜悦、有悲伤!所幸聚信价值走得还算平稳,可能没有太多惊喜,但至少没有制造太多的麻烦和惊吓!之所以能够在复杂市场中相对从容地度过,我想很大程度上,是十年的投资经历让自己慢慢找到了一条合适的投资道路。

  要想长期获取收益有个相对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把握好企业未来盈利的变化,并在估值低的位置买入,然后就是跟踪盈利变化的可实现性,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取企业盈利增长的收益。运气好的话,还有估值提升的收益,即使碰到极端恶劣的环境,估值变化到了“下下下半区”,技术上的说法是低于均值负两个标准差的区间,也可以通过盈利的增长来对冲,至少能够保护投资人的本金。

  这可能就是一种比较简单朴素的投资方法。聚信价值在过去的运作中,就是贯彻了这样的投资思路,即使在2015年上半年创业板泡沫行情中也没有放弃,即使在2017年A股市场轰轰烈烈的白马行情中也依然坚持。2017年股市运行特征其实很类似于2015年上半年,2015年是将坏公司涨成了好公司,投资者纷纷跪倒在股价面前,但后来它们大都跌回了真面目。而2017年是将好公司涨成了“不是好股票”,溢价高擎,股价也失去了足够的安全边际。在这些时候,坚持我的投资方法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好在我们的投资策略一直审慎地调整与坚持,最终取得了比较稳定的收益。其实,价值投资就是简单朴素的投资方法,长远看也是十分有效的投资方法,但它需要坚定和坚持,就像世界上所有的成功一样。

  聚利价值会延续聚信价值在股票资产上价值投资的道路,同时会更多地运用资产配置的方法努力去让净值的道路走得更加平稳。

  2018年已经开启,习惯的春季行情并没有出现,对经济的担忧、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让股市的第一季有些难看。我认为中国经济转型还在路上,强国之路有些坎坷都在所难免,股市有机遇也有挑战。注重资产配置的聚利价值会瞄准好公司斟酌利弊、展开布局,也会利用定期开放的机制去增强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收益,从而力争实现每个运作期净值的稳定增长,享受时间的价值,期待享受复利的增长。

  再次谢谢大家!

  2018年3月29日

关键词阅读:基金净值 基金业绩 基金持有人 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