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民 大梦想:一个普通基民的财务自由之梦

  【编者按:二十年筚路蓝缕,二十年风雨兼程,俯仰之间,公募基金已步入弱冠之年。值此公募诞生20周年之际(1998-2018),金融界发起“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诚邀您分享在公募基金陪伴日子里的难忘经历。】

  小基民,大梦想

  作者:张林

  在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通过理财性收入,当我年老的时候,可以实现财富自由,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这个小小的梦想,伴随了我11年的理财路!然而市场的教训是惨痛的,经历了2007到2010年的大起大落,在惨痛的亏损中,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传说中的财产性增长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清空了手中的广发,易方达,嘉实基金旗下的全部基金,最后以亏损1.5万元出局。

  初识汇添富,是在2010年08月。那时候基金界第一只医药类股票即将发行(小编注:汇添富医药保健[470006])。我有点犹豫,失败的投资经历让我有点后怕。在我仔细研究了这家基金公司后,我决定再次出手。我相信这家基金公司,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坚定持有。好景不长,股市下跌,是坚守还是出局呢?我决定继续少量补仓,现在回过头来看,不是我有多英明,是汇添富公司值得基民信赖!2011年06月汇添富可转债基金发行的时候,我又再次申购,其间成本线以下少量补仓。同时,我又买了现金宝,家里的零用钱都存里面啦!不用说,比活期强多啦!汇添富是最给力的,两只基给我带来了45.5%的正收益!

  在后来,我又买了富国基金公司的,兴全基金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公司,不知不觉的持有9家公司的了。从一个小小的菜鸟变成了一个养基专业户,虽然有过亏损的经历,但我很享受投资的乐趣!我希望这些基金公司能在理财的道路上一直陪我走下去,当我年老的时候,它的收益能让我四处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有一种爱,叫做信赖,我希望这种爱,不是十年,不是20年,而是永远!

  作者:张林,湖北省钟祥市

  (本文参加金融界网站“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活动。也许您曾经追涨杀跌,套牢割肉,也曾经小有收获,满载而归。然而,铅华洗尽,始见真情,感谢您一路走来,不离不弃。来吧!说出您的20年,我们有“ 酒”,只等您讲述基金投资那些难忘的事儿。来稿主题“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可发送文章至fund@jrj.com.cn邮箱,参加征文投稿。文内请注明参选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等。)

点击此处查看活动详情

  见证者说-我的20年征文作品:

  我是如何健康、快乐投资基金的?

  17年基龄投资者肺腑之言:买基金高收益、高效率、低烦恼

  董登新教授:马云是如何改变中国公募基金历史的?

  爱丽丝,十年投基记

  17年老基民现身说法 这家公募是他“理财的依靠”

  不信定投的我 是如何一步步被洗脑的?

  董登新教授:公募20年“由封到开”经历六个阶段

  基金投资路上 有一招百战百胜

  一位基层公务员11年的买基感悟:君心似我心 我定不负心

   一夜暴富靠不住 三方面分享我的11年基金投资经验

关键词阅读:公募20年 征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