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爆款基:史博、杨明、王宗合上阵 还有首只量化FOF

  一年之计在于春,基金投资同样如此。据金融界基金数据,4月有多只新基金值得关注,如首只量化公募FOF中融量化精选,明星基金经理、《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嘉宾杨明管理的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A(005695),鹏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产业精选(005812),南方基金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权益)、《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嘉宾史博管理的南方瑞祥一年混合A(005810)。 【新发基金】

  首只量化公募FOF:中融量化精选FOF

  发行日期:2018-04-03~2018-04-27

  作为首只量化公募FOF的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A类:005758、C类:005759)即将于4月3日正式发行,由中国工商银行托管。

  三周前,证监会发布消息,第二批公募FOF花落中融基金、前海开源、上投摩根三家基金公司。此次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是第二批中首家公告发行的产品。

  据中融基金策略投资部总监田刚介绍,中融量化精选FOF将采用量化择时体系来研判市场风险水平,以此来合理确定并调整风险资产的投资比例,并运用量化指标模型体系从多角度对全市场基金进行优选,从而构建基金组合。

  随着首发日期的临近,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的神秘面纱也将逐渐揭开。从产品招募说明书来看,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以20%的中证800指数、75%的中债综合财富指数和5%的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衡量基准。是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的基金中基金。

  在基金的筛选上,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通过量化指标模型体系进行备选基金池的筛选,在多角度考虑基 金公司、基金经理的综合实力的基础上,考察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波动率、 最大回撤、超越业绩基准的程度与稳定性等量化指标,精选各类型基金,形成备 选基金池,结合资产配置方案、基金风险收益特征及之间的相关性,选择基金规模、交易方式、流动性情况符合要求的基金构建基金组合。

  田刚认为,FOF管理人能够帮投资者做的首先就是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投资是科学和艺术的融合,FOF的资产配置框架体系既要有严密的逻辑框架和理论基础,以宏观、微观经济研究和量化分析模型作为决策参考,也依赖于管理人的经验积累和定性分析。”

  据了解,中融FOF团队核心成员均拥有保险资管背景,具备多年大类资产配置实盘管理经验,并且作为国内最早的基金评价机构成员,深入调研大量基金管理人,具有深厚的基金研究功底,其独创的低频量化择时系统识别风险风格辅助决策,受到业内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金融界举办的公募FOF研讨会在京沪深三地举行,中融量化精选FOF拟任基金经理哈图参加了北京场研讨会,看看他说了什么>>>>中融基金哈图:FOF满足多样化需求 促进公募行业发展

  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A(005695)

  发行日期:2018-04-09~2018-05-04

  投资范围:封闭期内,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100%;在开放期,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

  资产配置策略:该基金采用多因素分析框架,从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因素、市场利率水平、资金供求因素、市场投资价值等方面,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对证券市场投资机会与风险进行综合研判。

  行业配置策略:该基金将运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方法,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国家经济与产业政策导向和经济周期调整的深入研究,采用价值理念与成长理念相结合的方法来对行业进行筛选。

  选股:个股投资方面,该基金将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方法,在拟配置的行业内部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选筛选个股。

  港股投资策略:该基金将通过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不使QDII额度。该基金将重点关注:

  1)A 股稀缺性行业个股,包括优质中资公司(如国内互联网及软件企业、 国内部分消费行业领导品牌等)、A 股缺乏投资标的行业;

  2)具有持续领先优势或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这类企业应具有良好成长性或为市场龙头;

  3)符合内地政策和投资逻辑的主题性行业个股;

  4)与 A 股同类公司相比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

  拟任基金经理杨明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在《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中,杨明表示,“我们觉得一个公司能够为这个社会创造真实的价值、财富,并且是以一种足够的效率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创造,这就是价值。投资并非赚了钱就好,赚钱可能是一种再分配的方式,是从别人口袋里掏来的钱,这种收益不值得炫耀。真正好的投资是把资金交给优秀的企业,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社会回馈企业,投资人分享社会回馈。”>>>>查看杨明如何抓牛股 下表为杨明管理的基金业绩一览:

  鹏华产业精选(005812)

  发行日期:2018-04-12~2018-05-04

  投资组合比例: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

  股票投资策略:鹏华产业精选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 A 股和港股的优质公司,构建股票投资组合。核心思路在于:1)自上而下地分析行业的增长前景、行业结构、商业模式、竞争要素等分析把握其投资机会;2)自下而上地评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管理层、治理结构等以及其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契合未来行业增长的大趋势,对企业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深度挖掘优质的个股。

  (1)自上而下的行业遴选

  该基金将自上而下地进行行业遴选,重点关注行业增长前景、行业利润前景和行业成功要素。对行业增长前景,主要分析行业的外部发展环境、行业的生命周期以及行业波动与经济周期的关系等;对行业利润前景,主要分析行业结构,特别是业内竞争的方式、业内竞争的激烈程度、以及业内厂商的谈判能力等。基于对行业结构的分析形成对业内竞争的关键成功要素的判断,为预测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建立起扎实的基础。

  (2)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

  鹏华产业精选通过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对企业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精选优质个股。

  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

  据了解,市场的长期磨炼形成了王宗合“价值成长兼收并蓄,力争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对于如何追求超额收益,王宗合认为既要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也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是建立在对公司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进行价值判断,找出被严重低估且有望受益于价值回归的公司,进而做出投资决策;“赚公司成长的钱”则需要先找出能够衍生出成长型公司的行业,进而找到能够建立长期壁垒、在未来长期利润可预期性逐渐变强的潜力龙头公司。

  在谈到具体选股的操作思路时,王宗合表示,主要以自上而下的选择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个股为主。从整体角度和部分个股角度,以长久期视角看,市场处于低估和合理估值期间。在这样的整体市场环境背景下,仍然可以做到通过自下而上选择长期价值成长空间大的公司,且并不是以对指数短期走势判断为前提的,而是坚持从中长期角度选择个股的策略。王宗合同时认为,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在投资中应该坚持做到:一是深度研究。追求较高的超额收益,要赚公司价值回归的钱,也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这都建立在领先的研究实力上;二是精选个股。在数一数二的行业里,精选数一数二的公司;三是估值判断。进行严谨、保守的价值评估,不受市场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表为王宗合管理的基金业绩一览:

  南方瑞祥一年混合A(005810)

  发行日期:2018-04-16~2018-05-08

  投资范围: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 0-95%;封闭期内,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 0%—100%。在开放期和封闭期内,该基金港股通股票最高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 50%。

  资产配置策略:该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并据此制定该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此外,该基金将持续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资产配置风险监控,适时地做出相应的调整。

  股票投资策略:该基金依托于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研究平台,紧密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改革方向,努力探寻在调结构、促改革中具备长期价值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股票投资采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策略。

  拟任基金经理、《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嘉宾史博:作为南方基金权益投资的领军人物,史博管理着时间跨度从1年到7年不等的四只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13日,史博管理的南方智慧精选自2017年成立以来获得超22%的回报,成立于2006年的南方绩优成长年化收益超15%,南方新优享自2014年成立以来获超154%的回报。

  独特的选股思路是取得上述业绩的依托和保障,史博解释:"股票估值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单纯依靠某些因素无法持久取得成功,我们的体系,就是要努力做到在基本面分析中囊括更多未知的核心因素,通过前瞻性地挖掘未来价值,找到大家都以为不便宜实际上 ’便宜’的标的,而不是单纯以传统估值框架中所谓的是否便宜来作为买卖依据。" >>>>查看史博如何抓牛股  下表为史博管理的基金业绩一览:

关键词阅读:4月爆款基 史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