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3月30日上涨0.40%,现价1.255元,成交3.8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65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791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8.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2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5.62%)、京山轻机(持仓比例4.24%)、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19%)、长盈精密(持仓比例4.10%)、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79%)、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91%)、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呈现二八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市场追捧业绩增长有确定性和可持续性的企业,绩优白马股获得估值溢价、超额收益明显。全年来看,上证综指上涨6.56%,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25.08%、21.78%,中小板指上涨16.73%,而创业板指下跌10.67%。年初本组合管理组对2017年宏观经济和市场的基本判断是:市场以震荡为主,市场对企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可持续性很看重,绩优白马股是投资主线。监管层对2017年定调去杠杆防风险、加强金融领域的监管,叠加美联储继续加息,预计国内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流动性难有边际放松的空间。对标国际市场的龙头公司,国内很多行业龙头有估值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如银行、家电等。同时,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新兴行业拉动,通信、电子等行业是重要的新兴方向,其中5G和消费电子的行业趋势和投资机会最确定,值得重点配置。预计市场风格趋向均衡,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与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蓝筹价值的市场表现将呈现收拢态势。无论新兴成长股还是蓝筹价值股,都是以业绩为王,绩优的行业龙头是投资首选。市场下行的风险主要是监管层对金融去杠杆的执行力度和国内通胀预期的变化。回顾2017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和A股市场表现,基本验证了本基金管理组年初的判断,企业盈利回升超预期,资金面稳健中性,利率不断攀升维持高位,A股市场绩优的白马龙头表现优异。本基金在2017年的投资有得有失,继续坚持研究为本、积极挖掘高增长潜力的公司,保持精选个股的成长型投资风格。本基金结合对宏观和产业链的预判,在5G、电子、金融等行业的投资上取得了较理想的结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近期各项经济数据来看,总体宏观经济处于平稳状态,企业盈利向好。2017年中国GDP增速6.9%,是2010年以来经济增速首次回升。分季度来看,2017年的四个季度分别是6.9%、6.9%、6.8%、6.8%,下半年经济增速出现小幅回落。全年经济数据体现出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较强。12月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持续位于景气区间,PMI数据连续1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12月PPI同比上涨4.9%,CPI同比上涨1.8%,连续11个月低于2%,处于可控的范围内。国际经济逐步复苏,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数据向好,欧盟连续两月创数据发布以来新高,日本连续两月新高,美国PMI达到59.7的高位,印度创下2012年12月以来新高。房地产销售继续触底反弹,尤其一二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限购政策有放松迹象。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仍具备较强韧性。目前国内房地产库存水平处于低位,三架马车中投资向下有底,海外经济复苏强劲,出口贸易也随之显著回暖,同时居民消费意愿较强。政策方面,预计央行将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监管层坚持去杠杆。金融去杠杆在2017年初见成效,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已显著下降,市场利率中枢大幅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这将有助于风险偏好的整体修复,预计市场风格将进一步趋向均衡。A股在2018年将首次纳入MSCI指数,预计低估值蓝筹和绩优白马仍将获得持续的资金流入。同时,部分估值合理、业绩优异的优质成长股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代表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未来。我们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继续保持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看好通信、传媒等新兴行业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对标国际市场有估值优势的金融股、景气向上的周期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高增长混合(LOF)(1601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