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基金03月29日上涨0.74%,现价1.222元,成交25.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3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AMAZON COM INC(持仓比例15.96%)、HOME DEPOT INC(持仓比例7.55%)、康卡斯特公司(持仓比例6.38%)、Walt Disney Co(持仓比例5.54%)、McDonalds(持仓比例4.68%)、PRICELINE.COM(持仓比例2.89%)、NETFLIX INC(持仓比例2.84%)、NIKE INC CLASS B(持仓比例2.81%)、星巴克咖啡公司(持仓比例2.79%)、LOWE'S COS INC(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2017年虽然特朗普总统的经济政策推行缓慢,但美国整体经济数据继续积极向好,而美联储三月,六月和十二月如期加息,年度三次加息符合预期,总体而言美联储货币政策仍然偏鸽派,因此推动美股2017年继续走高。而十二月份特朗普总统的税改预期提升,导致了直接受益于美国居民收入增加和特朗普后续可能减税政策的可选消费板块在年底快速拉升。截止2017/12/31,标普美国品质消费指数收于995.56点,2017年涨幅21.23%(美元计价),高于标普500指数19.42%(美元计价)的涨幅。标普品质消费指数年化日均波幅为8.0%,略高于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6.7%的水平。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7年人民币汇率震荡上行。人行美元中间价从6.9370升值至6.5342,相对于美元升值5.8%。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元升值6.3%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7%,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年,我们仍然对美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美国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仍然在继续。美国2017年三季度GDP增速3.2%,四季度GDP预计增速2.8%,较2016年同期的2.8%和1.8%都有明显提升。经济的进一步走强,将带来企业盈利的增长,从而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其次,美国债券收益率目前仍然处于相当低的水平,作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2.8%左右,虽然相较2017年底有所提升,但在历史上来看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处于低位的债券收益率水平将对美股估值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过就股市本身估值而言,当前标普500指数点位对应2018年盈利估值水平为17.26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中高位置。由于美国目前经济复苏情况良好,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将逐步消化高估值,因此美股牛市短期未到尽头。而考虑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在抬升过程中,标普估值的进一步扩张将非常困难。而当前标普500指数三分之二的板块动态估值均已超出2001年以来的均值,因此后续美股板块走势上的分化将加剧。美股后续主要讲依靠盈利增长,而非估值扩张来进一步上攻。而在美股诸多行业中,我们看好消费行业的前景。原因在于,消费增长是经济增长的结果,只要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收入持续提升及消费预期稳定,则美国消费整体水平继续维持增长将仍是大概率事件。其次,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对应的2018年市盈率是20.46倍,在其历史估值区间,仅处于中位数的水平,其相对估值要较标普500指数更有吸引力。当前估值离市场乐观预期时的22-24倍估值水平,仍有接近10%-20%左右的上行空间,显示市场对可选消费品公司的估值仍较为理性,并未将业绩超预期的部分计入估值;相较估值提升而言,业绩超预期是更为重要的股价驱动因素。而事实上,我们认为今年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政策开始实施,这将对美国的整体消费水平有非常积极的正面影响。因此全年来看美股消费板块的企业盈利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因此我们认为,美国可选消费品板块现在仍处于上升周期之中,未来业绩和估值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美国消费(QDII-LOF)(1624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