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3月30日下跌0.78%,现价1.153元,成交0.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1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4.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90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16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6%)、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1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0%)、中集集团(持仓比例2.37%)、蒙草生态(持仓比例2.3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2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站在2017年年初来看,市场估值相对合理,大部分行业的基本面平淡,因此我们判断市场指数难有大的行情。但是我们一直认为,在社会发展过程中,部分新的优秀公司不断涌现,或业绩反转,或新产品驱动成长,或竞争力提升等,这些因素都会驱动公司价值不断增长。从资金面来看,国际资金开始投资A股市场,这对市场风格有一定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投资市场上的优秀公司成为了本基金在2017年的主要方向,这是本基金对2017年行情和策略的基本判断。在实际运行过程中,以白酒、银行、家电、周期为代表的蓝筹股上涨较多,符合我们的预期。本基金一直以净值稳定上涨,控制回撤为目标。在2017年,本基金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思路,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保持了80%-90%的仓位,主要配置了价值股、周期股以及部分成长股,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房地产、PPP、银行、化工、通信等。由于本基金配置与市场风格较为相符,因此本基金在2017年的业绩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一是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等因素将会对国际形势造成较大的影响。二是国内金融降杠杆会对各行业有较大的影响。从估值来看,由于中小市值股票股价大幅下跌,估值已接近相对合理的水平,因此2018年,我们在关注蓝筹股的同时,将会加大关注中小市值公司的研究。对于2018年的投资策略,本基金对大盘指数保持谨慎的态度。但我们认为一批优秀的、高成长、低估值公司将会走出独立行情。因此本基金在2018年将主要配置低估值的个股、新兴成长股以及部分价值重估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162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