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30日上涨0.00%,现价1.165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6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4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6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刚,自2017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铁汉生态(持仓比例5.4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15%)、九州通(持仓比例4.32%)、新和成(持仓比例3.89%)、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5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回顾: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增长实现了七年以来首次提速,全年GDP增速达6.9%,四个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9%、6.9%、6.8%和6.8%,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但全年波动不大。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速3.9%,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同比增速6.1%,较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同比增速8.0%,较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从GDP拉动角度来看,第三产业对GDP增速拉动4.1个百分点,较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对GDP增速拉动0.3个百分点,与上年持平;第二产业对GDP增速拉动2.4个百分点,较上年下降0.1个百分点。可以看出以工业和建筑业为主体的第二产业在2017年小幅走弱,但服务业发展形势较好,对经济增长形成了较强的支撑。股票市场回顾:2017年股票市场风格分化,蓝筹白马估值修复,成长股压缩估值,周期类品种受益于景气度提升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全年来看以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表现优于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债券市场回顾:2017年债券市场走势可以大致分为四个阶段:一季度,资金面紧张,美联储加息引发国内连锁反应,银监出台“三三四”导致债券市场调整;二季度,严监管及其预期主导利率走势;三季度,市场情绪好转,市场窄幅调整出现一波抢跑行情;四季度,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同时叠加监管进一步趋严,利率债市场出现了一轮大幅下跌。基金操作回顾:回顾2017年的基金操作,在股票投资上,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债券投资上,根据市场行情的节奏变化及时进行了合理的组合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展望:2018年利率债、地方债的供给压力仍会对银行配置债券额度形成制约,从2017年债券的几轮小行情中观察到参与主体还是广义基金居多,对银行来说目前信贷依然是首选的资产。但是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增长预期的弱化,未来经济基本面的走弱可能也是政府和市场共同预期的一个结果。目前金融去杠杆仍然是政府的主要政策目标之一,预计货币政策也会继续维持中性偏紧的基调。因此,对债券市场来说可能暂时不会出现趋势性的牛市,但2018年仍然可以期待一定的交易性机会。股票市场方面,预期2018年A股市场波动性较2017年将有一定程度提升,后续产品将继续稳健运作,重点关注预期盈利增速与估值相匹配的成长型品种,以及估值仍处低位的价值型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1617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