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上涨2.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3月30日下跌1.87%,现价1.015元,成交0.6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8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5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8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5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5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2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心堂(持仓比例3.84%)、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80%)、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78%)、信立泰(持仓比例3.74%)、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71%)、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6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2%)、长生生物(持仓比例3.6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61%)、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发生极端风格分化行情。开年即遭遇市场调整,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风险偏好下降,大小盘股票走势开始出现较大分化。估值合理且业绩优秀的白马股和一线价值股受到投资者追捧,价值蓝筹风格在全年占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却遭投资者摒弃,全年大幅回调且反弹乏力;周期股在年中也有优异表现,受益于业绩高速增长且估值较低,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均有阶段性投资机会。医药行业在上半年遭受了较大调整,较大的一轮结构性行情是在8月以后,受益于业绩利好和价值洼地的成长股开始发力,年末追随“大消费”主题迎来上涨,最终年度涨幅4.51%,同期上证综指收涨6.56%,沪深300指数收涨21.78%,中证500指数回调0.2%,中小板综回调1.25%,创业板综指回调15.32%,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11,处于中上游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为0.91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8年,我们认为需求总体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济有下行压力但相对可控,消费升级带来了经济增长逐渐由“量增”向“质增”的转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有望释放更多红利。我们相对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改革红利的概念股,以及前期超跌处于价值洼地且业绩大幅利好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具体到医药领域,新医改优先审批、临床试验管理等多项政策落地,引领我国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政策驱使高端产品实现进口替代,中低端产品淘汰不达标企业,提升行业集中度。我们相对看好生物药、中药、医疗器械板块,同时紧追行业龙头,优选业绩确定具有增长潜力的个股。本基金致力于寻找医疗保健领域具有业绩爆发增长的成长股或处于价值洼地的优质蓝筹股,为投资者谋求稳健超额收益。2018年本基金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163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