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代码162209)03月30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90元,累计净值为0.8590元。

  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7%,今年以来收益-2.20%,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13.32%,近三年收益-25.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坤元,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20%。

  王鹏,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5%)、五粮液(持仓比例5.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5%)、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86%)、万科A(持仓比例2.78%)、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74%)、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超预期,中国经济表现出相当的韧性。经济的复苏带动消费,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全年表现抢眼。与此同时,国家在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提高对增长质量的要求,经济复苏+供给侧改革让周期龙头处于量价齐升的阶段,化工、有色等传统周期板块龙头表现同样抢眼。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TMT等成长性行业,除了苹果产业链以及5G主题外,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市场特征方面,在管理层从严监管、推进法制化建设的背景下,A股市场一些偏离价值投资的市场特征被抑制,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土壤正在形成,A股港股/美股化趋势明显。与之相对应的,今年的市场:(1)龙头股被给予估值溢价,业绩为王、强者恒强;(2)由于业绩增速趋势向下,创业板的权重股成长性被证伪,创业板持续低迷;(3)波动率、换手率降低。预计A股美股化将是未来的长期趋势,优质的龙头企业也将越来越为市场所青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利率提升的大背景+金融监管去杠杆的背景下,投资人将更加重视投资标的即期业绩,各行业龙头仍然会占优。板块方面,受益于房地产政策放松+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房企、低估值的银行板块以及过去两年估值持续回归的部分TMT板块细分行业龙头出现投资机会的概率更大。2018年,基金管理人将在均衡配置的大思路下,配置成长和估值匹配的优质标的,同时增加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方面的考核。本组合会坚持中长期的投资理念,坚持基于深入基本面研究的投资方法,降低短期基于概念和博弈的操作,力争为基金持有人提供稳定的持续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1622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