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代码570008)03月30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60元,累计净值为2.5510元。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16%,今年以来收益2.19%,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20.42%,近三年收益36.94%。

  诺德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5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3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5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5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2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6.7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36%)、润达医疗(持仓比例5.6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1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GDP增速达到6.9%,比2016年经济增速有所提升,也超出了年初市场对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判断。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有不少积极因素的同时,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市场流动性层面看,自次贷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所处的流动性宽松的环境,目前已开始进入逐步收紧的阶段。从证券市场的表现看,2017年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分化行情,价值蓝筹股表现亮丽,而高估值的中小盘个股表现较差。上证综指年度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1.78%,然而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0.67%。从行业看,食品饮料、家电、钢铁、非银金融、有色、电子、银行等行业的涨幅超过10%,其中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涨幅超过40%。传媒、纺织服装、综合、军工等行业跌幅较大,其中传媒、纺织服装等行业的跌幅超过20%。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的回归渐行渐近,我们认为价值回归背后的原因是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主要变化有如下几个方面:其一,具有国家竞争优势的产业崛起,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其二,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和盈利的提升是可持续的,其价值投资提供良好的可长期实现较好回报的优质基础资产;其三,投资者结构变化、防风险的政策导向,为中长期价值慢牛行情提供有利土壤。目前,我们认为价值股的估值仍相对合理,从中长期看,以价值主导的市场风格不会改变。17年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全年本基金的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今年的操作思路依旧是考虑周期的基础上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17年本基金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7元,累计净值为2.5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仍有望保持较强的韧性,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改善有望进一步深化,消费仍将保持稳健较高的增速,出口也将随着海外经济的复苏而保持回暖的趋势,整体上我们认为18年我国GDP仍有望实现6.5%左右的增长。同时,18年在投资上也将面临很多挑战,一方面是在流动性方面,随着经济复苏以及油价的快速上涨,通胀正在成为美国、中国等国家今年不得不重视的问题,美联储的加息和缩表的节奏可能会超市场预期,而国内在加强金融监管的情况下,还要考虑潜在通胀的影响。这些都可能对全球及国内的流动性和市场风险偏好有较大的影响。另一方面,近期以美国为主的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对中美、美欧等国之间的贸易战担忧提升,这也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蒙上了阴影。整体上,我们认为2018年A股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对全年证券市场的表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周期策略混合(57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