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代码519704)03月30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20元,累计净值为3.0130元。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80%,今年以来收益-0.92%,近一月收益0.80%,近一年收益11.11%,近三年收益66.73%。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相栋,自2015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胜风能(持仓比例9.19%)、内蒙一机(持仓比例7.4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84%)、宇通客车(持仓比例5.0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48%)、中航资本(持仓比例4.4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3%)、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92%)、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6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分化明显,上证指数表现明显优于创业板。各行业指数内部表现差异也较大,以食品饮料、家电、钢铁、有色为代表的消费和周期板块表现明显优于TMT、军工等板块。从市值表现来看,大市值股票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市值。总体来看,市场对确定性的追求明显优于对变化的追求,中国版“漂亮50”表现抢眼。受基金合同的限制,于2017年表现较好的周期和消费相关板块本基金可投资仓位有限,这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形成较大影响。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主要板块的基本面与经济增长的二阶导相关性较大,在股票投资属性上的表现就是贝塔较大,这类板块的表现需要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配合,而2017年的市场风险偏好除三季度有短暂起色外,整体全年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相关板块在2017年表现暗淡。本基金2017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但收益率波动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A股中长期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几年的转型升级充满信心,我们认为中国制造业将完成从低技术壁垒、低品牌要求向高技术壁垒、高品牌要求的跨越,这背后的驱动力是中国的工程师红利、企业家红利、不断增长的综合国力对中国制造的品牌提升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几十年的工业基础积累。如果能完成这一跨越,中国在高端制造领域,即中国之前一直想进入、却未能进入的制造领域,将诞生新一批新的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而近年来相关上市公司对比海外竞争对手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的事实在某种程度上佐证了我们的判断,这些公司成长的过程就是中国国内进口替代和挤占海外竞争对手全球份额的过程,因此除非中国出现较大的社会动荡和经济危机,这一进程很难被打破,这些公司成长的过程就是股票市场里一批新的福耀玻璃、美的电器崛起的过程。展望2018年,在金融去杠杆和海外市场的冲击下,股票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剧,由于经济增速的钝化,股票市场也有望从消费周期占绝对主线回归到更加均衡的状态,一批质地优秀且有中长期竞争优势的成长股有望获得市场重估,这些股票将会构成本基金组合构建的基础。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5197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