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代码660012)03月30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952元,累计净值为2.4752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28%,今年以来收益-8.89%,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2.10%,近三年收益3.66%。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2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28%。

  徐文卉,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博股份(持仓比例4.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3%)、五粮液(持仓比例3.0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9%)、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6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51%)、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月份国内经济在补库存的拉动下景气度仍处高位,海外欧美经济形势集体向好,而后地产调控政策连续出台,央行对货币政策的表态逐渐由“稳健偏宽松”转变为“稳健中性”,政策方向的重大调整使得市场对一季度之后经济的走势出现了显著的分歧,促发了市场由寻求“强周期弹性”到偏好“业绩增长确定性”。我们在行业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以顺应市场的变化,调降了强周期相关的投资,并主动加仓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的消费行业。二季度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崛起趋势延续,影响市场的关键变量从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争议转为金融去杠杆和金融监管。一行三会政策相继出台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偏紧的预期强化。市场对白酒、家电等确定性板块的配置持续提升,而周期板块在新周期预期破灭后普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我们及时减持了短期受利率上行逻辑破坏的PPP板块,在维持白酒等消费行业配置的情况下基于不同阶段行业比较的优劣适当进行波段操作。回看三季度,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格局下市场整体向上。需求预期修复及供给限产带来的涨价使得周期品有一波反弹,创业板连续调整后在人工智能的带动下在三季度后期也开始上涨,相对而言白酒等消费品基本面改善的趋势则相对持续。我们在三季度适当调高仓位,坚定对白酒等高景气消费的配置,同时在9月加配医药,积极把握三季报和估值切换的行情,并阶段性参与了周期股的反弹,成长股方向看好并增加对通信及光伏等板块的配置。四季度价值蓝筹经历了白马风格从扩散到回归的一个小轮回,操作上兑现了部分前期因为风格外溢获利较多的品种,加仓了2018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改善的板块。总结2017年,白马蓝筹由于受到长期资金的偏好以及在经济企稳初期盈利和估值的双向弹性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从经济增长驱动因素拆分来看,消费已经逐步取代投资成为GDP增长的主要构成力量,经济企稳和结构转型将为泛消费行业在全行业市值权重占比提升提供中期逻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结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在去杠杆和强监管之下,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房地产泡沫化得到有效控制,库存有所去化,金融体系风险得到有效调整和监管,资本市场的局部高估值在2017年继续回落(以中证500和中证1000为标志)。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不论是欧美经济还是国内经济,经过2017年的复苏均面临持续增长能力的考验,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之间的再平衡面临考验,资本市场有望终结低波动时代,结构转型的质量是决定长跑冠军的关键要素。操作策略上,我们将延续围绕景气趋势和结构转型的大方向进行配置。通胀是2018年全球经济景气关注的焦点,就国内经济而言,2017年CPI受制于原油和粮食价格低迷,为宏观经济的复苏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考虑油价和粮价均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任何边际上的变化很可能会成为行业的拐点性标志。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渡,意味着未来要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我们认为,先进制造业会成为2018年政策的焦点,创新将取代规模扩张成为制造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目前我国在相关领域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逆差,为新兴制造业提供充足的土壤去实现进口替代。综上所述,我们认为,2018年盈利导向的风格仍将延续,并有望从子行业景气向公司比较进行充分的演绎,因此我们将积极调整持仓品种结构,综合考量增长、估值、筹码集中度、确定性等衡量因素,着重在深度研究的基础上布局结构性行情和优质个股挖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66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