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主题优选混合,代码519700)03月30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0元,累计净值为2.1260元。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1%,今年以来收益6.01%,近一月收益1.61%,近一年收益18.71%,近三年收益58.81%。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楠,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6.5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7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0%)、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90%)、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8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50%)、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4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3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海外经济体尤其是美欧发达国家呈现强劲复苏,国内经济在出口和基建带动下略有回稳。供给侧改革严格执行后,周期性行业盈利大幅回升,消费性行业受益于经济复苏,景气也大幅改善。市场焦点聚焦于周期、消费及金融行业的景气改善,同时经历行业的周期轮回,龙头效应愈发明显,诸多行业出现龙头的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2018年经济仍呈现温和通胀局面,国内利率水平难以持续下行,因此A股市场或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板块相对估值的合理化,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将聚焦在消费类以及成长类板块,但同时板块内将呈现进一步的分化行情。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了业绩企稳改善的消费品、部分盈利恢复的金融周期行业,同时聚焦于高端制造和5G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投资机会仍将主要集中于此类行业,但可能更为扩散。盈利慢牛或将持续,市场整体估值有望会继续修复,结构性机会或将增多,并扩散到二、三线标的。总体来看对2018年A股市场整体保持乐观,未来将加大稳定细分行业拥有较强竞争壁垒的个股配置,关注酒店航空、食品医药等可选消费,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5G、半导体产业链等制造升级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主题优选混合(5197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