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244)03月30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4元,累计净值为1.1384元。

  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4%,今年以来收益1.91%,近一月收益1.59%,近一年收益13.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沱牌舍得(持仓比例9.18%)、万科A(持仓比例7.62%)、*ST华菱(持仓比例7.3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6.9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9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0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民经济表现稳中向好,对股票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尽管受到金融领域去杠杆、IPO发行速度较快等不利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仍在震荡中不断走高。沪深300指数表现尤其亮眼,全年涨幅达到21.78%。上证综指收于3307.17点、年度涨幅6.56%,创业板指收于1752.65点、年度跌幅10.67%。市场结构性特征显著,行业分化较大,按照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划分,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强势领涨,年度涨幅分别达到54.57%、44.94%;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板块表现突出,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年度涨幅分别达到19.31%、14.58%、11.19%;而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较差,年度跌幅分别达到23.02%、21.65%、18.81%、17.44%、12.56%。本基金股票投资坚持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并根据市场风格进行主动调整。报告期内,此前我们已对四季度周期板块走势有所预测,因此阶段性减持了周期板块转配消费,并在11月下旬加仓周期板块,参与了年底的周期反弹行情,总体看保持了持仓结构的相对稳定与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3月15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3%,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仍将进一步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危险与机遇并存。目前政府对经济增长的增速目标正在淡化,2018年总体经济增速将较17年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这种放缓是中央在“心中有底”情况下的主动降速,与之对应的必然伴随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则整体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较2017年放缓,而市场流动性易紧难松。201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叠加基建的主动收缩,将使得周期板块在今年整体缺乏弹性,更多表现为预期带来的宽幅波动。相对而言,受到政策大力扶持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将继续快速发展,而经过长达一年的持续调整,部分公司股票估值已重新具备吸引力,我们在未来也将针对其中的优秀公司进行适当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42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