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2)03月30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50元,累计净值为1.2450元。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99%,今年以来收益-3.26%,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16.83%,近三年收益--。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琨,自2016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9%。

  彭炜,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新水泥(持仓比例6.5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1%)、光大嘉宝(持仓比例5.5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70%)、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23%)、信立泰(持仓比例3.94%)、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79%)、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47%)、万年青(持仓比例3.3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了明显分化的结构表现,其中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50指数上涨25.08%;而创业板指则是下跌了10.67%。行业结构层面则是以金融、白酒、家电、电子,以及各细分行业龙头白马股走出了强者恒强的趋势。本基金在一季度延续周期回暖趋势的思路积极布局三四线地产以及部分中游周期制造业,而在二季度前后及时捕捉到市场风格的变化后,整体配置思路转向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白马股,在这一阶段获取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三四季度随着市场对宏观经济韧性的逐步认识,本基金重新调整结构,增配了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中游周期品板块,以及部分兼具周期消费和消费升级/普及属性的板块。另外,在先进制造业领域和部分优质成长股,业已开始逐步有所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当前的经济结构对整体宏观经济的韧性依然有较好的支撑。伴随“十九大”的召开,明确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路径更加清晰,将有效提升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作为过去两年在传统周期行业层面的改革主线依然不会放松,而“降成本、补短板”也将在未来在先进高端制造业等领域逐步发力。房地产长效机制即将建立,立足于增加供给,对经济起到了更加稳定的作用;同时,消费不仅已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也熨平了经济的波动性,从而拉长了牛市的行情。但市场层面可能潜在的风险我们也须时刻保持关注,一个是金融去杠杆带来对市场的阶段性冲击;另一个是海外加息叠加国内通胀水平的不确定带来对流动性政策的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0018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