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代码210008)03月30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8元,累计净值为1.7958元。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63%,今年以来收益0.54%,近一月收益4.67%,近一年收益11.43%,近三年收益-6.89%。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步步高(持仓比例9.69%)、莱美药业(持仓比例8.81%)、软控股份(持仓比例6.93%)、启迪古汉(持仓比例6.77%)、齐翔腾达(持仓比例6.59%)、重庆百货(持仓比例6.31%)、晨光生物(持仓比例6.15%)、新华都(持仓比例5.98%)、中百集团(持仓比例5.8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5.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剧烈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以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在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盈利能力得以恢复,同时行业集中度出现明显提升,受到市场认可,迎来一轮系统性估值修复。而以新兴产业为主的中小创,受到高估值以及严厉的监管政策压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2017年上半年强力的供给侧改革执行力度,使得石化、钢铁、煤炭、建材、造纸等行业均出现产业价格大幅上涨的现象,叠加中下游补库存周期,宏观经济呈现明显的复苏迹象。同时销售渠道下沉以及居民收入增长带来的消费升级,使得下游家电和白酒等传统消费类行业出现明显的投资机会,而伴随着传统消费类行业品牌意识崛起和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企业利润也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业绩增长和估值提升的双重刺激下,消费行业的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周期行业的盈利翻转和消费行业的盈利估值双提升,成为贯穿2017年的上涨主线。成长股方面,受到国家扶持的半导体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行业,也出现一定的阶段性机会。

  2017年也是金融监管政策日渐严厉的一年,并带来的市场风格的巨大变化。随着监管政策频出,剑指金融业监管套利,自2012年以来,以金融创新、影子银行、资管理财为代表的金融体系资产负债表扩张迎来沉重打击。以中小创为主的个股在利率上升以及流动性紧缩的压力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2017年全球经济近乎同步复苏,欧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美联储实施了加息措施,年底美国在减税政策上取得重大进展。大宗商品表现方面,铜、锌等金属、油价相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2017年IPO的快速发行逐步进入常态化,同时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行为受到较为严厉的监管,市场呈现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

  2017年全年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上涨6.6%,深成指上涨8.5%,中小板指数上涨16.7%,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0.7%。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上涨54.6%,家电上涨44.9%,板块涨幅居前,且贯穿全年。其它涨幅居前板块分别是煤炭、非银金融、电子,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军工、农业板块全年跌幅居前。

  本基金在2017年维持了高仓位运作,重点配置以商贸零售、TMT、化工医药为主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整体判断指数呈现震荡格局;传统蓝筹高位盘整,以业绩增长消化估值;个股以筑底为主,优质的成长股将走出趋势性行情。

  中国经济预计在2018年维持合理的增长区间,经济增长的质量得以提升,新旧经济动能转化将初露端倪。金融去杠杆、供给侧改革、脱虚向实等政策的实施在带来虚拟经济流动性的紧缩的同时,也就更多的流动性赋予实体经济。在美国多次加息的预期下,预计国内存贷利率保持相对稳定,但金融市场利率出现一定上行压力。同时预计2018年服务和基数效应将推动CPI小幅上升,而供给侧改革和限产对工业品价格的支撑环比将趋弱,叠加基数效应,预计PPI同比增速放缓,阶段性出现同比下降。为了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预计货币政策短期仍保持“稳健中性”的偏紧状态。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持续靓丽,预计在减税措施的支持下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同时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担忧,给处于高位的美股带来较大的调整压力。如果美联储加息速度和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将可能导致全球央行被动加息,收紧流动性,从而给全球风险资产配置带来较大压力。

  对于股票市场而言,传统的周期和消费行业在2017年估值大幅提高,叠加2018年的国内外流动性压力,使得这类公司投资吸引力下降。而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在历经两年多的下跌后,估值逐步趋于合理,这类公司的投资吸引力正逐步上升。本基金仍将延续前期的操作思路和风格,在2018年以挖掘成长股的潜在投资机会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策略配置混合(21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