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387)03月30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60元,累计净值为2.2080元。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19%,今年以来收益2.36%,近一月收益4.59%,近一年收益126.04%,近三年收益--。

  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涛,自2015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41%。

  王玥,自2017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云股份(持仓比例3.7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9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7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7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51%)、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48%)、伊力特(持仓比例2.4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一些估值合理的成长类个股性价比优势明显,看好人工智能、物联网主题中估值合理、业绩增速稳定的相关标的。二季度以来受到货币市场利率不断走高,且IPO供给冲击并未减少,市场整体上出现了调整,尤其是估值高且没有业绩支撑的标的,调整幅度较为剧烈,而有业绩支撑、静态估值较为合理的"白马股"不断创出新高,市场在自发选择用脚投票。股票配置方面仓位较低,主要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主。中国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流动性不松不紧,A股呈现盈利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叠加CPI上升带来的通胀预期,三季度加大医药、家电等板块的配置。基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引发的供需格局改善,增加周期板块的配置。整体权益仓位较上一报告期大幅增加。四季度医药行业宏观数据转暖,收入利润同比均有提升。医药公司微观数据靓丽,重点产品增速提升,所以本产品在四季度延续了上一季度对医药行业的配置。国内5G技术研发相继完成第一和第二阶段,5G商用技术逐步成熟,本产品配置了光纤光缆光模块等相关权益标的。其他仓位主要配置在大消费领域,降低了对周期板块的配置,权益仓位较上三季度继续增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经济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73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2%;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经济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中国通胀缓慢爬升,市场利率持续走高,有助于资金回流实体经济。金融周期的下行阶段,在去杠杆、强监管、信贷回表的大背景下,信用趋紧而货币难松,而这一总体趋势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将是深远的。监管新规频频发布,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对于未来去杠杆将进行到何种程度的预期尚未明晰。投资者风险偏好并没有显著提升,更加看重有基本面业绩支撑的公司。全年来看,银行地产会有年度绝对收益行情。银行受益于系统性风险改善,行业结构优化,净息差和不良率改善。地产库存较低,行业景气悲观预期修复,集中度持续提升带来的估值体系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A(0013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