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睿安定开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安睿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睿安定开混合C,代码003509)03月30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5元,累计净值为1.0685元。

  华安睿安定开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今年以来收益2.75%,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6.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才敏,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蒋璆,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谷华泰(持仓比例3.28%)、山东威达(持仓比例2.82%)、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48%)、羚锐制药(持仓比例2.34%)、建发股份(持仓比例2.33%)、*ST华菱(持仓比例2.27%)、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24%)、聚光科技(持仓比例1.99%)、机器人(持仓比例1.98%)、兰太实业(持仓比例1.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美国经济复苏继续,失业率继续下行,通胀回升,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均较上年走高;联储分别于3月、6月、12月调高联邦基准利率,并于10月启动缩表计划,美国长债收益率在下半年明显走高,美元指数全年震荡下行。欧洲经济复苏明显,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继续改善,失业率持续下降,通胀水平维持低位,欧元在全年保持强势。日本经济略有改善,失业率维持低位并继续下降,通胀略有起色,工业产出增速止跌回升。国内经济保持稳定,进出口增速回升,贸易顺差同比走低,小幅保持平稳,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但幅度趋缓,其中制造业、基建投资相对平稳,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但幅度低于预期;通胀方面,蔬菜、猪肉价格表现疲弱,带动食品价格走低,非食品价格继续走高,CPI同比回升。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外汇占款流出压力缓解,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和MLF操作对市场流动性进行调节,“削峰填谷”,加强MPA考核、对满足普惠金融条件的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春节前启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金融机构去杠杆已有显著成效。全年来看,货币市场总体处于紧平衡状态,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3.35%,高出16年的80bps,1年期国债、国开债收益率较上年末分别走高114bps、150bps,NCD发行利率和二级利率较上年末亦大幅走高80bps以上。全年来看,在资金面偏紧、基本面预期差、监管趋严的带动下,债券市场继续走熊,10年国债、国开债收益率较上年末分别走高87bps、114bps;信用债成交清淡,收益率跟随利率债调整的同时,利差明显走阔。A股市场继续分化,优质公司在宏观数据、公司业绩、未来预期相互正向循环驱动下轮番上涨,劣质公司则不断被市场抛弃。四季度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对于优质公司而言仍属于上行趋势中的正常节奏修正。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组合短久期操作,维持中高等级信用策略;权益方面,个股较多集中在中小创,对于白马蓝筹的配置力度较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为1.0381元,C份额净值为1.0399元;华安睿安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明年,预期指数维持窄幅波动,前低后高的概率较大。经济平,盈利稳,无风险利率也在高位区间震荡,市场运行方向将更多取决于风险偏好的波动。虽然18年金融监管力度不会放松,但边际上随着各项监管细则的落地市场预期会逐步趋于温和,预计整体风险溢价会从现有高位小幅下行,对应指数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鉴于白马蓝筹的性价比优势已大幅缩小,预计18年市场风格会相对均衡一些。上半年“大强小弱”的格局可能延续,1季度不排除存在春季躁动行情的可能,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周期板块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随着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显现、年中商誉减值考验期结束,下半年成长股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基于上述预判,我们计划在18年将本基金股票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水平,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操作上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低估值高成长品种作为配置核心,结合自上而下的仓位调整和主题筛选,力争取得超额收益。主题上相对看好先进制造、环保等。债券方面将继续维持组合短久期操作,中高等级信用策略。本基金将秉承稳健、专业的投资理念,勤勉尽责地维护持有人利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睿安定开混合C(0035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