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90009)03月30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50元,累计净值为2.2130元。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74%,今年以来收益1.22%,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12.65%,近三年收益42.57%。

  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4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5%。

  王亮,自2017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7%)、华天科技(持仓比例2.4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经济在欧美带领下稳步回升,国内经济亦平稳增长,显示出较强的任性。随着去产能、去杠杆的持续推进,整个宏观经济的潜在风险稳步下降,坏账情况逐步好转。我们对长期的经济健康发展充满信心。股票市场在2017年分化明显,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型蓝筹板块全年上涨21.78%,同期创业板下跌10.67%。股指的分化体现了龙头企业竞争力不断加强,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利润增长。本组合在2017年总体保持中性仓位,其中前三季度组合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第四季度结构为价值和成长股均衡配置。全年组合收益率好于基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外宏观经济仍以平稳增长为主。经济出现失速,并大幅下滑的风险基本可以排除。然而我们也注意到伴随着经济的复苏,以石油、铜为代表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迭创新高,通胀预期的抬升推高全球的资金成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快速上涨。国内外利差的缩窄进而制约国内的资金价格下降空间。预计资金成本偏高的状况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在机遇与风险并存的背景下,我们倾向于站在更长期角度来思考,目前各个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进程仍未结束,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还在不断加强。配置上仍倾向于各个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公司。未来国内不再需要越来越多的产品,而是需要越来越好的产品。长期配置主要基于以下3条主线:1、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比如电子、家电等;2、大消费类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医疗服务、保险服务等;3、行业前景巨大,且国家重点扶持行业,比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除上述长期配置方向外,短期也会根据行业景气适时配置周期类板块。本基金秉持价值投资、稳健、风险控制的理念,力求为持有人实现持续、稳定的收益。最后,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力争回报大家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混合(69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