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优选混合,代码163807)03月30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2元,累计净值为2.1542元。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51%,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0.23%,近一年收益21.52%,近三年收益6.76%。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72%)、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9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9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7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均出现回升,全球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宽松。

  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强势,经济景气不断提升,就业持续改善,美联储全年加息三次并公布缩表计划,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日本经济从下半年开始小幅复苏通胀回暖,就业改善。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9%,较2016年提升0.2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6%,PPI从年初的6.9%回落到年末的4.9%。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实际操作中性偏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去杠杆,全年M2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新增人民币贷款13.5万亿元。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整体震荡上行,但全年分化明显。其中,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2.86%,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0.78%,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0.12%;下半年,上证综指上涨3.74%,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9.87%,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5.56%。

  3.运行分析本基金全年保持中性偏积极的仓位,配置相对均衡。基金在蓝筹股配置的基础上,还着重把握了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或产业链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进入普遍复苏阶段,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通胀预期回升,欧洲日本经济持续复苏,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鉴于对当前经济和通胀增速的判断,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客观存在,但宏观政策保持定力,从追求增速向追求质量和效益的方向转变,仍将注重于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风险防控,控制宏观杠杆率。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重在结构调整,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金融监管持续推进。社会融资方面,银监会将重点控制居民杠杆率的过快增长,继续压缩同业投资,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推动银行及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

  我们坚定看好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和转型前景,亦对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表现充满信心。尽管去杠杆和金融监管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和影响,但股市总体仍将呈现震荡向上格局,结构性机会将会继续出现。蓝筹股在经过过去两年的估值修复以后,未来仍有上行空间,但收益率预计将会有所下降。基金未来将着重挖掘景气向上的行业或产业链,特别是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崛起的方向,例如先进制造(5G/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等)和消费升级等。选股上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行业格局,优选龙头公司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优选混合(1638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