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000940)03月30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0元,累计净值为1.3150元。

  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0%,今年以来收益-6.80%,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18.26%,近三年收益11.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晋,自2015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9.7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7.68%)、新和成(持仓比例5.5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3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2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9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22%)、美克家居(持仓比例3.74%)、五粮液(持仓比例3.6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出现逐季稳健复苏;政府通过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行业集中度,使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性出现大幅好转;消费充分受益于经济复苏和三四线城市的财富效应,白酒,家电和保险行业白表现优异;金融市场的改革特别是“三三四”号文件的出台,使市场流动性趋紧,但央行通过“削峰填谷”进行调节,虽然整体债券市场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权益市场仍然表现突出。中小盘受契约限制,除确定性增长的食品饮料板块外,也加大了对风电,传媒和医药的配置比例,取得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1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流动性收紧和通胀上升的担忧仍然存在。一方面,自2018年以来,央行不断推动新的金融市场调控政策,打击影子银行和通道业务;银行资金利率持续抬升。另一方面,随着海外油价的上涨,输入性通胀的风险也在上升。整体来看,我们认为2018年的投资仍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相对估值较低,基本面确定改善的银行板块有望取得全年超额收益.成长类个股随着风险逐步释放,估值的相对吸引力上升,优质个股的机会也会比较突出.从股债的角度,股票资产的吸引力相对更加看好。2018年富国中小盘精选基金将继续精选个股,为持有人取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国中小盘精选混合(0009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