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代码519712)03月30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40元,累计净值为2.7640元。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06%,今年以来收益11.80%,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27.67%,近三年收益43.02%。

  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帅,自2015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华科技(持仓比例7.4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7%)、华宇软件(持仓比例6.2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15%)、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3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2%)、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9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53%)、新经典(持仓比例3.37%)、广联达(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上证指数上涨6.5%,创业板指数下跌10.7%,而上证50上涨25.1%,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食品饮料、金融、家电等蓝筹板块上涨明显,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板块持续下跌。本基金2017年上涨13.5%,虽然为持有人带来了绝对收益,但我们认为2017年的表现仍存在不足,究其原因主要存在于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我们对经济复苏的判断相对保守,低估了食品饮料、家电、超市等消费行业持续火爆的需求,上市公司的业绩均超过了我们在2017年年初的预期。由于本基金的投资、研究优势主要在消费及成长性行业,错过金融保险等板块机会主要是出于审慎投资的考量,但我们的经济趋势预判影响了我们对行业和公司的评估,造成了2017年在消费品领域机会的流失。其次,我们对2017年市场估值调整的幅度理解有待提升。现在回头看,2017年上证50等指数板块表现较好,而创业板等成长股表现较差,原因在于基本面推动下的估值回归。总体来说,市场给予的估值体系越来越倾向于“长期价值”,即更着重于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而降低对短期业绩增速的关注。而本基金在上半年仍坚持在一些业绩增速较高,但商业模式不佳的成长性板块中配置,基金表现受到影响。寻找可持续成长的行业和公司,赚取公司价值上升带来的收益,一直是本基金的主要投资方法。我们以往把过多的权重放在了具备成长性个股上面,2017年的经历让我们思考未来需要平衡在行业个股“长期可持续性”上面的研究、挖掘,继续完善价值投资的框架和思考维度。但我们认为目前国内依然应该以发展的视角来评估公司价值和竞争力,而不能完全以静态“护城河”的角度评价公司价值。DCF模型是对公司未来长期自由现金流的贴现,而对成长性企业的投资就是对公司几年后的“成熟”价值做出判断,虽然对企业未来价值的判断有一定难度,但也能产生较大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风险和机遇并存。风险在于市场无风险利率上升,而经济增速是否会受到政企“降杠杆”或者无风险利率上升的压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而机遇就如上所述,中国在科技、工业、消费等领域每天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和进步,不少优秀的公司通过数年的产能、技术、客户等方面的积累,从中长期的角度已具备较大成长潜力,同时由于这两年市场风格变化,大量优秀的中小公司被系统性忽略,我们认为较多企业具备明显投资价值。本基金将坚持寻找持续成长的行业和公司,以期获利于公司价值上升空间的投资方法,并希望以此能够持续为持有人获得领先市场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施罗德阿尔法核心混合(5197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