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泰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嘉实泰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泰和混合,代码000595)03月30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150元,累计净值为6.4520元。

  嘉实泰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0%,今年以来收益1.81%,近一月收益5.41%,近一年收益25.26%,近三年收益53.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归凯,自2016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83%)、隆平高科(持仓比例8.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3%)、利亚德(持仓比例6.7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5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4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8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4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5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呈复苏态势,在库存周期、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约束叠加作用下,PPI带动名义GDP增速大幅反弹,中上游企业盈利大幅改善。经济去杠杆下,货币政策中性偏紧,金融市场资金价格显著提升。股票市场机构化趋势进一步加强,其中境外资金成为重要边际增量,并驱动A股估值与国际市场接轨。股票市场呈二八分化,基本是大盘股的牛市和中小盘股的熊市。

  ??从中观行业角度看,2017年景气度显著上升的行业主要包括中上游周期品、中高端白酒、家电、家居、消费电子、保险、光伏、造纸等。此外,一些传统行业的竞争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市场份额向大公司集中的趋势非常明显。

  ??过去一年,本基金重点投资的行业主要有白酒、家电、消费电子、保险等,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中国和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复苏路上,国内GDP增速可能比上年略低一些,但上市公司盈利仍会维持相对高的水平,预计全年非银企业盈利可实现15%左右的增长。随着经济去杠杆进一步深化,上半年的流动性仍会偏紧。市场供求角度,A股市场可能在2018年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包括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悲观预期修复下的境外资金持续净流入、MSCI带来的增量配置性资金、国内保险资金、养老资金的自然增量贡献。而对居民部门而言,股市相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吸引力也在增强。

  ??2018年全年来看的话,随着大盘股估值修复的基本结束,市场风格会趋于均衡,价值和成长都有机会,但其内部会是分化走势,这其中企业的盈利增长会更加重要。在节奏上,预计成长股下半年的表现可能会更好,因为下半年就会开始看19年业绩,成长股整体估值会更显得便宜,另外下半年流动性或会有所改善,相对有利于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泰和混合(0005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