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银河行业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行业混合,代码519670)03月30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0元,累计净值为3.0030元。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18%,今年以来收益-2.38%,近一月收益0.14%,近一年收益3.94%,近三年收益-10.98%。

  银河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7.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华,自2013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丰奥威(持仓比例8.82%)、京东方A(持仓比例5.26%)、中际旭创(持仓比例5.1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5%)、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97%)、阳光城(持仓比例4.4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3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91%)、东睦股份(持仓比例3.7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的市场从指数来看是相对平稳的一年,从年初开始稳步上涨,波动也较少。但从内部结构来看却是几年来大变局的集中体现,是中国股票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就全年的市场风格来看。13年以来持续上涨并在股灾后持续去估值的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继续去估值,大量的业务缺乏亮点,竞争地位不理想的公司继续不停探底。而估值相对合理的各行业蓝筹公司迎来历史性的估值重估,迭创新高。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上涨4.93%。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1.78%、上涨16.73%、下跌15.32%。本基金在年初由于预期金融降杠杆带来货币政策长期偏紧预期而将仓位做了适当控制。我们看到了货币偏紧的方向,于是大幅下降了成长股的仓位,但是却对于货币紧缩后带来价值股由于估值优势而带来一九效应反应相对较慢,在年初由于价值股相对低配,而之前的成长重仓股表现不佳而在上半年表现相对平淡。在下半年由于结构调整比较到位而净值好转。板块布局上,在总体不明朗的大环境下选择相对明朗的行业和领域,由于医药领域无论从板块估值还是行业基本面上都存在压力,我们在总体下降行业配置的同时,相对集中于研发能力强的公司。另外在食品、通信、电子、零售等领域也有所配置。我们在总体配置上从以前的更看重成长力向更看重竞争力有明显转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宏观经济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总体偏乐观,一方面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复苏更加明朗,使出口明显向好。同时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比重日益加大且总体向好。但是,基建、地产等成为一定程度的变量,但其权重有所下降。从经济体内部结构来看,无论是市场化的自然出清还是主动性的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强化,都是各行各业的竞争格局在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总体向好。从流动性来看,经济好转给金融去杠杆争取了时间。在这个背景下需要通过高利率回收过多的流动性,并控制债务增量,但是这也给存量债务的控制带来了一定的风险,需要调控手段上更加艺术性。而这也需要通过发展来争取优化的空间。但是相对较紧的持续的流动性环境对股票市场带来的影响必然是结构性的。股票的将在估值上更多体现为压力,而更多依赖盈利的增长。从而我们在后续的投资上将更加聚焦于盈利能力提高的企业选择。另外,各行各业的竞争结构的优化后,企业的好坏将更加明显,竞争能力将更加重要,所以核心竞争力在企业成长中的作用性更加明显。股票投资对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视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行业混合(519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