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讯混合,代码110029)03月30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3元,累计净值为6.0016元。

  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12%,今年以来收益8.65%,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15.96%,近三年收益-13.02%。

  易方达科讯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9.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昆,自2010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3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9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5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2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4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7%)、赢合科技(持仓比例3.40%)、奥马电器(持仓比例2.80%)、南大光电(持仓比例2.57%)、南都电源(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整体稳步上涨,但结构性分化特征显著:全年来看,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而深证综指下跌3.54%,创业板指下跌10.67%。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钢铁等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从基本面驱动来看,大部分上涨的股票来自企业盈利的恢复和估值的修复,同时成长类股票亦有不错的表现,譬如新能源和创新医药领域,而创业板中大部分股票因盈利和估值的双重下修而下跌。本基金在2017年延续了一贯的投资思路,重点投资于战略性、成长性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我们认为,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加速转型和升级的关键时期,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正是其背后重要的支撑。技术进步贯穿了IT(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新的装备和制造工艺等领域,而这些领域又渗透到国民经济众多方面,继续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与升级。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国正出现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本基金将致力于寻找并投资这一类公司,获取与公司共同成长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趋势未改变,但经济的韧性已经增强。经济增长的韧性来自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经济中消费占比显著提升,产业升级取得实质性进步。我们认为几大驱动市场的内核在2018年有望延续,但由于过去一年相关行业的估值修复基本完成,加之CPI上行可能带来流动性收缩的风险,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加大,结构性特征会更为凸显,选股变得更为重要。本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具有战略性、成长性行业中的公司投资。展望2018年,人工智能、新能源(新能源车、光伏等)、创新医药、半导体等产业进步的浪潮将继续向前,国内相关行业和公司在全球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将积极从中寻找合适的公司,并同时考量估值因素,希望以合适的价格布局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以期获得较优的回报。最后,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力争回报大家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科讯混合(110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