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大盘蓝筹混合,代码217010)03月30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20元,累计净值为2.2350元。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58%,今年以来收益0.13%,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6.21%,近三年收益-8.53%。

  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锐,自2015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90%)、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06%)、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64%)、新和成(持仓比例4.53%)、水井坊(持仓比例4.1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07%)、三诺生物(持仓比例4.0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的行情分化严重,对白马股票的追逐非常明显,对确定性的要求超过了成长性,白酒、家电、保险和消费电子等行业表现突出。本组合的投资一向奉行自下而上底部布局的做法,在今年白马抱团强者恒强的市场里面比较没有表现。我们精选公司质地良好、增长确定同时又不被市场关注、预期差较高的公司进行布局,这是我们一贯的风格,虽然一度和市场不太匹配,但是我们还将坚持价值出发、提前布局的做法。目前组合配置均衡,略偏重周期的配置。本组合债券部分配置以国债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运行环境会得到进一步好转,流动性虽然仍然偏紧,但边际上不会继续恶化;宏观方面虽然有较大分歧,但我们观察的中微观行业情况显示经济在逐步向好。1-2个季度内周期性行业的机会需要关注。全年来看,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和乡村振兴是三条主线,沿着这个思路出发,自下而上挑选个股是2018年主要的投资思路。债券方面,我们认为2018年伴随全社会融资需求的收缩,叠加海外贸易战带来的外需回落,无风险收益中枢会较2017年略有下行,适度的久期以及高票息的券种或将是较好的配置选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大盘蓝筹混合(217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