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3月30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0元,累计净值为1.131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4%,今年以来收益0.00%,近一月收益2.63%,近一年收益6.20%,近三年收益2.8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丽珠集团(持仓比例6.0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21%)、信立泰(持仓比例5.2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1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72%)、广誉远(持仓比例3.7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大小剧烈分化的行情。以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周期类公司,历经行业周期变化,其盈利能力仍能保持,行业集中度还能提升的公司,受到市场认可,迎来一轮系统性估值修复。而那些以外延并购、市值管理导向的“小”公司,在脱虚向实的监管政策导向下,其商誉减值问题、大小非减持压力、企业持续盈利能力、高估值等问题受到市场的回避。回顾2017年,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处于中游补库存周期,叠加供给侧改革,使得相关石化、钢铁、煤炭、建材、造纸等都有上涨。随着通胀预期的上升,投资机会逐步转向下游抗通胀品种,家电和白酒等行业表现出众。4月份市场的风格发生了较大变化,金融业监管政策频出,剑指金融业监管套利。这标志着自2012年以来,以金融自由化创新、影子银行繁荣、资管理财井喷为特征的金融体系资产负债表扩张迎来分水岭。市场在利率上升,流动性压力下发生了调整。三季度开始国内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叠加环保限产的影响,钢铁、煤炭、有色板块盈利趋势大幅改善,驱动板块大涨。白酒家电消费价值持续回归,中期业绩普遍较好,推动板块上涨,并成为贯穿全年的主线。2017年新能源汽车上游原材料景气度依然很高,以锂、钴为代表的相关公司大幅上涨。2017年全球经济近乎同步复苏,欧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美联储实施了加息措施,年底美国在减税政策上取得重大进展。大宗商品表现方面,铜、锌等金属、油价相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2017年IPO的发行速度逐步进入常态化,同时监管层对并购等再融资行为出台监管措施,对重点依靠外延扩张的高估值公司构成压力,市场选择了回避这类股票,印证了本基金年初的判断。2017年全年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上涨6.6%,深成指上涨8.5%,中小板指数上涨16.7%,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0.7%。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上涨54.6%,家电上涨44.9%,板块涨幅居前,且贯穿全年。其它涨幅居前板块分别是煤炭、非银金融、电子。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军工、农业板块全年跌幅居前。本基金坚持注重内生持续增长能力和高景气度选股方向,全年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电、医药、新能源汽车、园林等。同时,兼顾供给侧改革和流动性改善情况下金融与周期的弹性,三季度阶段配置了一些周期类板块,随着这类股票极低的估值修复完成,本基金进行了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维持合理区间,但对经济增长的质量要求在提升。金融去杠杆、供给侧改革、让经济脱虚向实,这要求货币政策处于趋紧的环境,同时又要避免实际利率上行对经济增长产生较大的下行压力,因此宏观调控的要求和难度提高。由于服务和基数效应将推升CPI同比升幅,预计2018年CPI同比小幅上升。供给侧改革和限产对工业品价格的支撑环比将趋弱,叠加基数效应,预计PPI同比将显著下降。为了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预计货币政策短期仍保持“稳健中性”的偏紧状态。在财政紧预算下,未来更多可能通过央行向国开行发行PSL来支持棚改和基建。美国在减税措施的支持下预计维持较高增速,这也引发市场对美国加快货币收紧的担心。美联储如果加息速度和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将推升美元大幅上升,引发全球资本流入美国,对新兴市场而言构成较大的外部风险。对于股票市场而言,由于2017年周期类公司低估值状态已修复到相对合理的水平,加上2018年宏观环境的状况,使得这类公司的投资吸引力变弱。本基金认为,还是应当从产业发展的投资理念出发,发掘未来产业绩效能持续改善的行业龙头,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电子等。供给侧改革方面,重点将转到细分行业反转的机会。以传媒、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仍需要关注商誉减值和减持压力,如果这些压制因素减弱,板块系统性投资机会才可能会来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