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代码213006)03月30日净值上涨2.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62元,累计净值为2.1462元。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86%,今年以来收益2.09%,近一月收益5.72%,近一年收益2.50%,近三年收益-17.83%。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3次,累计分红金额28.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健伟,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聚光科技(持仓比例5.14%)、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7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7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8%)、清新环境(持仓比例4.4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14%)、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07%)、富满电子(持仓比例3.91%)、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79%)、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213006)收益率为0.00%,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000241)收益率为-1.47%。回顾全年各季度投资策略:2017年一季度,基金管理人判断2017年市场的风格将更加均衡,市场将淡化大盘小盘,周期成长等风格因素,市场将更加注重内生增长。虽然整体估值水平缓慢下行,但龙头公司将依靠稳定的业绩增长和估值修复获得绝对收益。以业绩驱动仍是2017年的投资主线,配置的重点为周期行业竞争格局良好的龙头企业,以及超跌的优质成长性企业。2017年二季度,基金管理人年初判断全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基金管理人低估了二季度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和效果,流动性的紧张程度超出预期。市场出现了一九分化的极端风格,因持仓中成长股较多,二季度净值回撤较多,这是全年跑输市场的主要原因。2017年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认为金融去杠杆与金融监管趋严叠加流动性收紧态势依然延续,虽然边际上有所改善,但市场风险偏好仍然较低。中游制造龙头企业在经济回暖和竞争格局改善的双重作用下盈利恢复得以持续。新能源汽车等高景气度的行业龙头和某些真成长的高确定性的品种将在四季度估值切换过程中迎来系统性机会。基金加大了对周期性中游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和TMT等领域的配置,在三季度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2017年四季度,基金管理人认为央行定向降准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宽松信号开始出现,PMI数据开始反弹,经济呈现了较强韧性。海外市场经济强劲,市场风险偏好有利于权益市场的发展,基金加大了周期股和成长股的配置,包括工业环保、周期性中游制造业和5G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7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基金管理人认为2018年上半年经济面临增速下行风险,而金融市场流动性受去杠杆影响总体承压,下半年则经济趋势与企业盈利趋势可能开始企稳,同时金融去杠杆上对A股市场流动性的拖累边际缓和。整体上而言,2018年的资本市场不能过于乐观。对于A股而言,2017年市场主要围绕大市值价值股展开,但它并不能用盈利来解释。2017年的大中小盘指数涨幅明显好于小盘股,但盈利增速小盘股却是好于中盘股好于大盘股。无风险利率上升是造成结构分化的重要诱发因素,本质是对于2014-2015小市值讲故事资本运作导致垃圾股鸡犬升天的集中清算。加之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以及MSCI纳入A股的背景,资金虹吸效应越发明显,从而演绎了极致的市场风格。2018年是十九大报告之后新开局第一年。新时代对A股市场投资者意味着未来的时代趋势。2017年的投资主线为围绕旧经济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投资主线是中国旧经济领域(机械、化工、煤炭等)行业集中度提升。而2018年我们认为投资主线会呈现为新经济领域(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等)科技创新,释放人口红利/工程师红利/教育红利从而赶超美国等发达国家,核心科技/制造强国是2018年的核心投资主线。博弈层面而言,2017年市场极端追捧价值投资和核心资产,预期较高,虽难言泡沫,但已经积累了较多风险。而因为流动性缺失导致成长股中众多标的已处于投资价值的区域,加之机构超配消费,低配成长,对成长股相关行业的配置水平基本也很接近历史底部水平。成长股将会在2018年迎来系统性的估值修复,未来本基金会在景气向上的成长性行业中精挑细选,加大配置,包括电子、通信、传媒、环保、医药等,同时随着新时代国民收入持续增长,消费升级仍会是重要的投资脉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213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