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4%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代码110023)03月30日净值上涨3.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10元,累计净值为1.7610元。

  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10%,今年以来收益8.37%,近一月收益10.82%,近一年收益31.42%,近三年收益5.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桢霄,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09%)、华润双鹤(持仓比例6.4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0%)、恩华药业(持仓比例6.0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2%)、亿帆医药(持仓比例4.62%)、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43%)、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06%)、丽珠集团(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表现持续分化,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而深证综指下跌3.54%,创业板指下跌10.67%。申万医药指数全年上涨3.5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10位,表现中等偏上。其他行业中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表现突出,涨幅靠前,纺织服装、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医药细分子行业层面分化较大。药品版块中,化药受国家鼓励创新药政策影响,大幅跑赢行业基准,尤其是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优质处方药公司表现突出。与之相反,中药注射剂等辅助用药终端使用受限,业绩压力很大,产品也相对单一,相关个股表现较差;血制品受两票制影响,渠道库存和终端需求表现较差。疫苗行业从2016年山东疫苗事件影响中逐步恢复,再加上一些大品种新上市,行业整体表现较好。非药板块中,医疗服务、连锁药店等细分行业景气度较高,取得不错的收益;医药商业受两票制、利率上行、药品零加成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表现前高后低;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行业有降价压力,股票估值也较高,股价表现较差。本基金在2017年仍以均衡配置为主,适当平衡各个细分子行业的配置比例,整体超配药品版块,低配“非药”版块。在药品版块中,超配具有研发能力的优质处方药公司,低配受政策冲击较大的中药注射剂行业,平配增速稳定的OTC行业;在非药版块中,超配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行业,低配有降价压力估值较高的医疗器械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逐步明朗的一年,2017年十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一文确立了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预期未来国内的用药结构将逐步和国际接轨。在这一过程中,必将涌现出一批真正具有研发能力的医药企业,一方面其研发的仿制药能够通过和进口原研药的一致性评价,真正做到质优价廉,抢占外企原研药的市场;另一方面其研发的创新药能够逐步满足国内的用药需求,未来可以达到全球一流水平从而抢占美国等成熟市场份额。无论是国产创新药还是仿制药,都将在显著提升国人用药水平的同时大幅降低费用,不仅创造企业价值,也会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因此,这类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药企将会是本基金关注的重点。从行业数据来看,医药行业收入增速在经历2015、2016年两年个位数增长之后重回两位数增长,2017年行业收入增长12.50%,利润总额增长17.80%,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创最近三年新高。2018年预期随着医保目录扩容真正落地和行业招标完成,其收入增速有望超越2017年。而A股医药上市公司大多数是行业中较为优秀的公司,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进行,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预计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整体的表现会超越医药行业平均水平。整体来看,我们继续看好医药行业在2018年的表现,从细分子行业来说,本基金重点关注处方药行业,认为其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优质公司将在药审政策红利推动下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而在“非药”领域,本基金继续看好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行业,另外关注行业整体有企稳回升迹象的医药商业。最后,衷心感谢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努力工作,力争回报大家的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110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