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3%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690007)03月30日净值上涨3.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40元,累计净值为2.4740元。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40%,今年以来收益4.21%,近一月收益8.22%,近一年收益17.42%,近三年收益47.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飞,自2012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厦门钨业(持仓比例5.08%)、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05%)、济川药业(持仓比例4.97%)、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90%)、新大陆(持仓比例4.89%)、盛和资源(持仓比例4.49%)、东方网力(持仓比例4.46%)、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股票市场在宏观经济温和企稳、金融监管持续加强、海外市场上升的环境下,体现出高度分化的非典型性特征,在结构上,估值因子、市值因子在股价变化中发挥核心作用。全年上证综指上涨6.56%,创业板指数下跌10.7%。本基金全年净值增长20.14%,全市场偏股型基金平均增长14.95%,超越5.19%。本基金全年以消费、医药为基本配置,同时积极关注边际变化,特别是供给侧改革效果渐次体现和周期品温和复苏,并逐步投资部分优质成长股,取得较好效果。同时,基于一贯稳健、均衡、适度前瞻的原则,基金在价值型蓝筹股的配置上在趋势性后期保持了克制,同时在较早时间逆向投资部分成长股,从而虽然完成了实现收益的保护和提前布局,但在一定程度削弱了阶段性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6年的年报中,本基金曾明确提出2017年“市场的波动率将逐步提高,长期优质公司可能产生估值溢价,这为专业机构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实践表明,2017年的市场演变基本循此路径,甚至有所夸大。时至2018年,我们认为,中国股市经过两年多的休整,(尽管极小部分蓝筹股创出新高),从估值来看总体合理并偏低,更重要的是,结构性差异和失衡可能修复,从而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真正的价值投资并非是对某些价值型股票的机械持有,甚至过度追捧,尽管无法用精确的数量指标来衡量“价值的泡沫”,但对价值股的过度追捧,本质上和三年前对成长股的过度追捧是一样的心理模式和行为方式,如果不小心谨慎,价值投资就会变成投机,长期投资就变成了趋势投资。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种风险可能更难控制。具体而言,2018年的投资,我们依然专注于各类股票的动态估值水平,并小心加以平衡和筛选。例如成长股中,已经有部分公司开始呈现出很好的投资价值;再比如周期股,尤其是部分大宗商品公司,其盈利复苏的势头也相当强劲。本基金自成立六年以来,历年均实现正收益,年化收益率约15%,其要义,即探究中国市场之特征和规律,并建立和完善与之相适应的投资策略和方法论。一以贯之,我们会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良好的投资效果。最后,本基金将一如继往地按照“风险第一、价值为体、策略为用”的投资风格,秉承“责任、超越、反思”之团队文化,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制度优势,以持续回报长期持有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69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