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行业轮动混合,代码580003)03月30日净值上涨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94元,累计净值为0.8394元。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5%,今年以来收益-3.04%,近一月收益2.50%,近一年收益-0.99%,近三年收益-10.29%。

  东吴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立立,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0.17%)、中珠医疗(持仓比例7.0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7.0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25%)、五粮液(持仓比例4.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2%)、豫金刚石(持仓比例4.12%)、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01%)、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58%)、比亚迪(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市场出现极端分化,总体来看,机构投资者追捧核心资产,一线龙头白马股全年持续着凌厉的走势,中小创科技股走势低迷。四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周期、消费、制造业等板块均有所表现,但市场在年末获利回吐和资金的季节性压力下出现回调。全年来看,投资者结构的变化使得价值投资理念得到进一步的认同,公司行业地位和质地显得格外重要。年初,在分析宏观经济环境、各行业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基础上,行业轮动基金配置了ppp、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白马等相关行业的股票。新能源汽车在年中获得可观的收益,但PPP等板块在利率上行的背景下走势不如预期。目前基金主要持仓集中在电子、新能源车、地产、银行、消费等板块。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国内经济平稳,通胀预期仍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多次提及建设美丽中国、制造强国。制造强国立意深远,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3C、半导体等领域都面临新的突破。展望2018年度宏观格局与投资策略,我们对经济和市场保持乐观,预计明年经济平稳增长,股市震荡向上,市场风格更为均衡,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机会并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32元,累计净值0.86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投资策略,市场震荡上行,市场风格或将从极致逐渐转向均衡,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配置价值并存。金融监管继续推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MSCI带来的海外增量资金与国内长线配置资金的风险偏好这三方面趋势性因素持续拥抱核心资产。周期股行情在淡季低库存状态下有望受来年旺季需求拉动。因此,18年年初可能仍将延续以价值蓝筹核心资产、周期股为主导的行情。伴随着驱动力效应边际渐弱,市场或将逐渐走向均衡。成长也有龙头,盈利推升估值重估的动能在局部依然较强,优质的真成长股将逐渐成为资金追逐的资本市场新龙头。把握经济结构转型重点,布局四条投资主线。一是创新驱动的制造业产业升级方向。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半导体、5G等领域受益政策与技术的双重驱动。二是主要矛盾转变和“美好生活”需求驱动的消费升级。三是“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之一的生态文明。环保园林提供重要投资机会。四是金融地产的核心资产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行业轮动混合(58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