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7%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代码519171)03月30日净值上涨3.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0元,累计净值为0.8130元。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0%,今年以来收益7.54%,近一月收益11.37%,近一年收益7.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蔚丰,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3%)、中国医药(持仓比例4.71%)、康恩贝(持仓比例4.66%)、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63%)、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1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43%)、一心堂(持仓比例3.41%)、基蛋生物(持仓比例3.38%)、奥佳华(持仓比例3.30%)、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是结构性分化非常严重的一年。经济层面始于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的效果,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明显改善,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也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而在货币和监管层面,货币中性,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市场利率逐步抬升,以上市场环境下使得A股市场分化严重,一方面盈利大幅扩张,另一方面整体估值收缩,大小盘股估值剧烈分化,市场给予龙头个股的流动性溢价和确定性溢价不断提升。医药板块的整体表现同市场类似,流动性好,确定性强的大市值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本基金大幅增加了经营稳健的大中型医药公司的配置,给基金带来一定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增长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7年经济的表现超出普遍的预期,展望18年预计经济增速会温和放缓,主要是预计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下滑,A股盈利增速主要受到工业品价格同比增速回落的影响会有所下降。在宏观审慎框架之下,货币政策预计维持中性,流动性来源整体平稳,金融监管继续推进对银行表内外资产扩张构成约束,预计信贷投放相对平稳。总体而言预计股票市场仍然是结构性机会,流动性及业绩增长的确定性仍然是重要考量因素。就医药行业来说,展望18年创新药、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改革成果有望陆续进入收获期,行业发展将进入新的篇章。未来药物经济学和临床指南会被摆到更为重要的位置,高端治疗性用药和部分进入医保的创新药则有望成为结构性调整的受益者。中药品牌消费品和高端医疗服务受益于消费升级同样值得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5191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