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元,累计净值为0.84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30%。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3%,今年以来收益0.77%,近一月收益3.69%,近一年收益6.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4/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6/6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虹控股(持仓比例1.80%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6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4% )、文投控股(持仓比例1.6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48% )、信立泰(持仓比例1.35%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30%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29% )、锦江股份(持仓比例1.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57% )、腾邦国际(持仓比例1.51% )、文投控股(持仓比例1.50% )、胜利精密(持仓比例1.49%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46%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1.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经济增长质量明显提高,海外经济复苏延续使得出口保持回暖态势,国内房地产投资与基建投资仍然维持动能,工业企业经营效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而明显改善,制造业投资也从底部企稳。物价方面,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涨幅低迷,不过核心通胀水平全年来看稳中有升,维持在相对高位。政策方面,央行在公开市场削峰填谷,通过MLF增量续作投放基础货币,并跟随美联储加息3次提高MLF利率,货币政策基调中性偏紧。2017年A股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20%,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过10%。市场给予“确定性溢价”的过程贯穿全年。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充分受益于消费升级进程,业绩稳定,估值具有优势,全年上涨幅度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前列,而部分行业则由于内生性增长乏力,业绩增长预期不断下调,全年跌幅明显。2017年本基金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尽最大努力降低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1元,份额累计净值0.83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8%,同期业绩基准涨幅为8.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海外经济总体仍处于复苏进程中,非美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动能继续增强,美国存在通胀上行,经济过热的可能性,中国出口预计继续得到外需的支撑,汇率升值的负面拖累比较有限。2018年中国名义经济增速预计呈现高位小幅放缓的走势,经济韧性仍然较强,房地产销售增速延续回落,在低库存的支撑下房地产投资预计仍将维持一定增速,此外制造业投资受工业企业利润改善的推动略有回升,宏观经济的潜在下行风险可能在于宏观控杠杆的基调下,基建投资难以维持前两年的强度。货币政策预计仍将维持稳健中性的基调,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将陆续落地。中国正处于老龄化进程的加速阶段。《“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测,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高龄老年人将增加到2900万人左右。规划同时提出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大幅提高、质量明显改善、结构更加合理,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更加方便可及。可以预见,中国养老相关产业正在经历重要窗口期,当中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作为跟踪中证养老产业指数的产品,本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紧密跟踪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降低到最小程度。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分级(168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