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净值上涨2.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代码1642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2元,累计净值为1.3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4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62%。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 三年期定存*100.00% + --*0.00% + 深证成份指数(价格)*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今年以来收益3.34%,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8/6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田俊维,自2017年08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7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09% )、飞科电器(持仓比例3.4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37%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32%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9%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78%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68%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50% )、索菲亚(持仓比例2.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建发股份(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在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等背景下,经济稳健增长、货币供给收紧、CPI低位运行。A股市场的企业盈利状况出现分化,全体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持续提升,中小板净利润增长稳定,创业板净利润增速逐季下降。A股市场走出了蓝筹行情,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涨幅最大,涨幅为25.08%。而创业板受流动性紧缩、IPO加速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0.67%。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电子、钢铁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跌幅较大。本基金在2017年8月转型成立,我们在建仓期内坚持谨慎、稳健的建仓策略,控制建仓的节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8月9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42%。截至2017年8月8日(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8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继续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从企业盈利上来看,纺织、零售、医药生物、TMT等行业的净利润增速开始提升。作为一只行业基金,我们密切关注行业基本面和估值体系的变化。本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布局文化传媒、新兴消费、信息技术等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上。个股选择上,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买入并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盈利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我要购买: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1642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