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021元,累计净值为2.002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3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8.63%。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23%,今年以来收益1.40%,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3.19%,近三年收益-14.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6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7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50%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5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46% )、海兰信(持仓比例5.24%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18% )、恺英网络(持仓比例3.52%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5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55% )、海兰信(持仓比例6.7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9% )、欧菲光(持仓比例4.17%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03%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6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20% )、昆仑万维(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仍然是大分化行情。以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价值类个股大幅上涨,两个指数分别上涨25.08%和21.78%。而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小盘、成长、概念类股票则表现较差,创业板指指数下跌10.67%,跑输沪深300超过30%。TMT4个行业仅电子指数表现较好,上涨18.54%,其他行业表现较差,通信指数上涨1.04%,计算机指数下跌18.81%,传媒指数下跌21.65%。本基金坚持科技先锋基金契约规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全年来看,重点超配了电子和部分传媒股,低配了计算机行业个股,另外还超配了新能源汽车上游股票和部分医药股。全年保持了极低的换手率的情况下,科技基金全年收益率跑赢业绩基准超过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变动幅度为-5.94%,本基金领先业绩比较基准6.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仍然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官方PMI已经连续16个月保持在51以上。目前看来经济的韧性比市场之前预期的要好。利率升高的影响可能会逐渐在实体经济体现出来,我们倾向于认为Q1之后经济增速可能小幅下行。随着油价的持续反弹,市场对通胀的关注开始提高,目前还没到担心的程度,但需保持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继续改善,截至1月底,几乎全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公告了业绩预告,超过50%的主板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来看,主板公司的盈利趋势要好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中小板公司业绩增速开始小幅下降,而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剔除温氏股份和乐视网)增速中值从三季度的25%下降到四季度的15%左右。目前市场对主板和中小板2018年的业绩预计还比较乐观,而对创业板则需要关注其内生增速、商誉减值、业绩承诺到期后的后续业绩。如果经济增速确实在Q1之后开始下降,那么上市公司业绩也需要集体下修。国内监管仍比较严,降杠杆仍在进行中,利率还在持续走高。目前国债期货呈现底部震荡的走势。后续仍需关注经济状况、通胀还有利率的走势。A股的市场总体风险偏好逐渐回升,但主要偏好白马蓝筹。小票风险偏好仍在低位,成交量持续下降,呈现一定的流动性消失的特点。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风格不会再像前两年那么极致,即不再是大盘涨小盘跌的极致分化局面。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性价比的变化。从全年业绩预告的业绩来看,尽管整体上来说TMT行业的股票的业绩增速是下修的,但其中优质成长股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成长性。随着成长股自身的业绩成长和股价下跌以及其他股票的上涨,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都已经降低。我们认为不少蓝筹白马已经涨到高位,有持续业绩增长的"真成长溢价"可能持续,优质成长股的性价比较高。市场目前对于成长股已经非常悲观,给的估值也非常低,部分成长行业指数已经回落到2013年的位置(如目前的传媒指数),我们认为这种悲观不会一直持续。性价比的变化会使市场表现更均衡。因此配置方面我们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并且主要配置在白马成长股上面。行业配置方面,目前主要超配业绩确定、增速较高的行业(如电子),超配估值和业绩已经比较匹配的行业(如传媒),其他行业低配。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540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