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净值上涨2.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代码0014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33元,累计净值为1.53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5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2.75%。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0%,今年以来收益3.16%,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32.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9/6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冯明远,自2016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依顿电子(持仓比例6.73%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6.16% )、欣旺达(持仓比例6.1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35% )、博威合金(持仓比例4.3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77%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3.13%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04% )、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91%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依顿电子(持仓比例4.95% )、超声电子(持仓比例4.90% )、欣旺达(持仓比例3.93%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2.93%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83% )、博威合金(持仓比例2.67% )、康尼机电(持仓比例2.31%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2.07% )、世纪鼎利(持仓比例2.07%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新兴产业板块经历了大幅下跌。本基金净值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在2018年的基金配置上,先进制造业作为重点投资领域,挖掘阿尔法是基金管理人的一贯目标。同时,我们亦看好宏观经济的复苏,我们在2017年已经配置了部分周期类行业,随着经济复苏的持续,我们将继续持有周期类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8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8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新能源车领域,动力锂电池的补贴下降趋势明显,而在补贴下滑的趋势下,当前电动车的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缺乏吸引力。2018年我们预计行业内的竞争加剧,电池、供应链厂商的淘汰加剧。但我们观察到锂电池在3C领域迎来了投资机会。在行业空间方面,传统的手机、笔记本的电池容量在不断提升,我们相信双电芯、异形电芯的普及率会大幅提升,这将稳步提升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智能家居,如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智能音响等产品也延伸了锂电池的应用领域。3C电芯竞争格局相对有序。作为一个发展几十年的‘传统产业’,3C用电芯格局稳定,ATL、三星、LG、murata(sony)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国内光宇、力神占据第二梯队。随着板块整体估值随着动力电池下跌降低之后,3C电芯产业链具有更好的性价比。电子信息领域,随着每年末苹果及国产手机的砍单新闻,电子股都会加大波动。智能3C产品产业链,作为一个稳定的消费类行业,其整体市场空间并不会大幅波动。我们认为年底的股价大幅波动是对全年股价过度上涨的修复,对于成长空间大,竞争实力强的企业,回调是好的买入机会。通信类股票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也经历了大幅波动,作为强周期型行业,行业内公司业绩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而变化。我们看好2018-2020年传输类设备的资本开支前景,5G商用前,传输网的建设将走在前面。制造业复苏是我们依然看好的一个大方向。在我们重点跟踪的煤炭钢铁领域,动力煤价格在1月份看到了强劲的上涨,电厂发电量也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强劲增长。钢铁的价格在年末有所回落,但当前价格钢厂仍有丰厚利润,我们依旧看好2018年整体经济的复苏,以当前价格计算,煤炭、钢铁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偏低,随着分红比例的不断提升,我们看好黑色系板块的估值、盈利双升。制造业复苏对于科技类公司业绩亦有显著提振。如我们观察到不少制造业信息化类公司的订单已创历史新高。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是制造类企业未来转型升级的关键手段,其中的关键零部件如电机、电控等需求亦将迎来景气度回升。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0014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