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上涨3.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代码502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71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9.46%。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4%,今年以来收益0.12%,近一月收益8.59%,近一年收益-17.9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2/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7/6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9.08%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72%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56%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19%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3.49%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3.4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04%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02%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91%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3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10.80%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6%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51%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17%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95%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2.82%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49%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2.43% )、紫光国芯(持仓比例2.29% )、北方导航(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产能出清、库存回补带动内需企稳,全球经济回暖拉动外需持续向好的背景下,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企稳态势,经济韧性增强。全年GDP增速达6.9%,较2016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较2016年回落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较2016年回落0.9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增长6.6%,较2016年回升0.6个百分点,出口额增长7.9%,较2016年大幅回升15.6个百分点。防范金融风险和去杠杆主导了2017年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叠加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影响,全年宏观流动性整体维持偏紧格局。本年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中有升扭转了过去三年以来的走低趋势,截至年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回落至6.5附近。资本市场方面,A股市场震荡走高,最终上证综指以上涨6.56%收官。在风格方面,大小盘分化明显,个股表现之间“二八”分化特征显著,本年度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5.08%、21.78%,而创业板综指、中证500指数分别下跌15.32%、0.20%;行业方面,保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钢铁、有色金属、电子、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传媒、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8.37%。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44%,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4%,年化跟踪误差为1.309%,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金融强监管下流动性收紧、房地产市场降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以及宏观政策与改革力图稳增长依然是影响未来A股市场最值得关注的因素。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在外需稳健、资本开支周期复苏具有惯性、消费增长有韧性等因素支持下,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稳健回升态势。从金融监管政策传递的信号来看,金融去杠杆将更依赖监管规则升级而非持续紧缩流动性,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无需过度悲观。从海外市场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紧货币,宽财政”的政策组合对经济增长仍有一定的支持力度,美国税改落地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国乃至全球的需求。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的共振以及温和的再通胀均有利于股票类资产。如果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回暖趋势能够延续、货币政策适度并使物价水平不出现大的波动,同时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的背景下,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偏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继续好转、流动性可能“有惊无险”的背景下,未来A股市场的机会仍将大于风险。从长期来看改革与创新仍然值得期待,中国新老经济的结构转换仍在深化中,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经济未来主要的增长点。各项改革进程,包括国企、财税、服务业、人口政策及户籍土地等方面有望继续推进;通过供给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是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手段,我们对中国经济告别粗放式增长模式、走向长期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A股市场仍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战略的核心高地,因此在战略上对于当前A股市场不必悲观。通过资本市场盘活存量,把社会资金、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促进产业并购、重组,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实现A股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正反馈。军工改革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其深度受益于全面改革的红利,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中国制造2025》,以及行业自身改革——包括军民融合、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围绕主战装备提速、资本运作和军民融合三条主线,军工行业未来上升空间充足,具有较大的长期投资价值。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质地优良的指数投资工具,既为短期投资者提供“高弹性、高波动”的投资工具,又为长期看好军工行业投资前景的投资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投资工具。

  我要购买: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502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