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代码519018)04月02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22元,累计净值为3.2838元。

  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2.93%,今年以来收益-1.91%,近一月收益-3.39%,近一年收益13.84%,近三年收益-5.86%。

  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7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佘中强,自2016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6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4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9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延续了此前温和增长的节奏。美国经济继续着全球经济稳步复苏领头羊的角色,但是,欧洲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在全球需求进一步恢复增长的背景之下,表现得更加出色,这也反映在了全球风险偏好逐步提升,并导致了美元、美债等在年内持续趋弱。18年,美国的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继续加息和缩表的进程,这对于全球经济和资金流向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随着美国加息周期的渐进,以及减税等相关政策的推进,资金将有加速回流发达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的可能性,新兴市场将因此承受部分的压力。欧洲经济在经历了去年的较好复苏之后,增速上将呈现略微平缓的态势,日本的经济增长则更多的取决于日央行对于18年货币政策和债券市场的目标管理。

  2017年,国内经济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全年需求保持较好的增长,加上供给侧改革的初见成效,很多行业的过剩产能得到了相对彻底的清理,叠加短期的库存周期,部分资源品的价格得到了较好的表现。

  17年国内资本市场中,大部分行业的白马龙头股经历了估值、业绩双提升的过程。年初流动性的相对宽松,刺激了市场中,蓝筹股的估值切换,与此同时,相对高企的估值仍造成了小股票持续承压。一月份的信贷数据超预期,以及周期品进入旺季开工后价格数据的持续好转,进一步刺激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春节后,二三线城市消费能力的快速提升,使得相关产业链如地产、家电、建材等板块中的白马股走出了一波上行行情。总体而言,盈利确定性强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在一季度的表现较为突出。二季度,在美国加息、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纷纷表态加快利率收紧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国家债券利率震荡上行,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同期,国内对于金融去杠杆的坚决执行,也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此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在本季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因此,市场资金进一步向各行业估值合理的龙头白马股集中,同时,二三线消费的持续反弹,也使得相关产业链如家电、建材等继续着震荡上行的行情。总体而言,盈利确定性强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持续了一季度的优异表现。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持续复苏,帮助风险偏好稳步提升。同时,美国诸多改革推进节奏低于预期,FOMC加息推迟等,结合欧洲区域的复苏略超预期,也导致了美元阶段性的弱势。国内,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虽然供给侧改革阶段性改善了供需结构,但周期品价格还是出现了大幅波动。与此同时,国内对于金融去杠杆仍在坚决执行。在此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在本季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但,表现更好的还是各行业估值合理的白马股。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的标的也逐渐受到更多的关注。四季度,全球经济依旧保持较好的复苏势头。美联储对于2018年的货币政策指引,以及降税政策的顺利落地,降低了市场对于短期不确定性的焦虑。同期,欧洲等区域的复苏持续超预期,也导致了非美元货币在本季度内的持续走强。国内,经济的增长继续保持平稳,部分行业的需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改善。在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持续处于偏紧的状态。在此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在本季呈现出震荡偏弱的态势,但是,表现更好的还是各行业估值合理的白马股。总体而言,盈利确定性强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持续了此前的优异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坚持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在“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大金融”的三条主线之下,积极寻找优质的投资标的,并不断优化组合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66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的经济复苏大概率仍将持续。在当前美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下,结合通胀、就业等各种情况,预判美联储大概率将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节奏,这将对全球经济的前瞻预期和流动性层面有着深刻的影响。同期美联储主席的更迭并不会影响加息和缩表的影响。

  18年国内经济大概率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我们在过去数年,经历了去库存、去产能的中短周期的变化,并从经济增长的结果中看到了良好的效果。新的一年,我们将越来越明显的看到去杠杆对于经济带来的影响。这种影响将不仅仅限于流动性层面,更有可能加大资产价格的波动。不过,在稳妥的处理好了中短周期的问题之后,我们确实到了通过长周期的调整,帮助经济在未来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时候。在此背景之下,18年整体经济无忧,但是,流动性将处于偏紧的状态。

  18年的国内资本市场,在经济、政策稳定的背景下,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我们将坚持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有真正优秀的公司,特别是业务模式清晰、竞争力强、公司治理好的公司。我们的投资方向将继续集中在“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大金融”的三条主线之下,精选个股,挖掘出优秀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519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