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深圳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金信深圳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深圳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63)04月02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0元,累计净值为1.0860元。

  金信深圳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今年以来收益4.93%,近一月收益13.72%,近一年收益10.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雷,自2016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8.3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94%)、扬杰科技(持仓比例7.9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7.82%)、至纯科技(持仓比例7.3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7.15%)、中天科技(持仓比例6.71%)、智云股份(持仓比例6.6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08%)、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对宏观经济、国家政策、市场趋势和结构进行深度分析的基础上,加强基于行业比较的大类资产配置,同时结合公司的深度研究,采用灵活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在尽力规避市场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2017年A股市场两级分化,消费白马、低估值蓝筹上演结构性牛市行情,但是大量中小市值公司开启慢慢雄途。2017年我们基于对宏观经济、监管政策和市场特征的分析,对市场保持一定程度的乐观,灵活控制仓位,在不同阶段重点投资了周期、消费白马、房地产、金融和部分成长类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短周期温和下行。2017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延续了2016年以来的上行趋势,但是从第三季度开始,微观数据出现明显下行压力。财政支出增速下滑,叠加房地产投资放缓,2018年宏观经济短周期继续温和下行。流动性有望边际缓解,带动无风险收益率下行。2017年金融监管导致流动性偏紧,国债收益率上行至历史高位。2018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监管的严厉程度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下降,我们判断流动性将从2017年的紧平衡转向略宽松,国债收益率可能重回下降通道。由于监管的导向和海外资金持续配置A股,投资者机构的变化,A股估值体系重构,国内股票市场进入新时代。从2016年开始,监管政策越来越明显的导向是降低市场波动,稳定市场收益率预期,以有利于包括海外资金在内的国内外长期资金进入市场,同时能够保证股票市场的融资功能支持实体经济。海外资金经由沪港通和深港通配置A股的累计资金达到3600亿,而且集中配置在少数股票中,系统性提升了龙头白马股的估值水平。加入MSCI之后,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节奏会加快,龙头白马股的估值提升过程远没有结束。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A股波动率下降,预期收益率稳定,基金、保险、社保等等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上升,A股投资更加注重基本面分析,具有行业景气的新兴行业龙头成长股将会得到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升”。2018年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但是结构分化会收敛。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龙头白马股的估值提升过程远没有结束,龙头白马股仍是2018年最确定的投资机会。同时,行业景气度高的新兴成长性行业将会获得“戴维斯双升”,重视半导体、光通信、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先进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深圳成长灵活配置混合(0028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