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代码1606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9元,累计净值为1.17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9.3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292.08%。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防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3%,今年以来收益4.26%,近一月收益13.02%,近一年收益-19.04%,近三年收益-36.8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0/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9/59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4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8.49%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8.09%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46%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5.16%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5.05%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59%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47% )、北方导航(持仓比例3.81%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64%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63% )、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0% )、光弘科技(持仓比例0.00%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00% )、中欣氟材(持仓比例0.00% )、科创信息(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发动力(持仓比例9.18%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8.02%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5.0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43%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32% )、北方导航(持仓比例3.93%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61%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4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10% )、航发控制(持仓比例2.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报告期内,市场行情趋于稳定,投资管理操作正常开展。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都有较好的控制,较好地实现了基金运作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891,累计净值为1.157。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9%。??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为0.06%,年化跟踪误差为1.15%,均符合基金合同的相关要求。??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中国GDP增速6.9%,通胀水平处于低位,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经济金融和国际收支情况整体稳定。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状况稳中向好,一方面来自于“三去一降一补”一系列大政方针的有效执行。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推进,使得供给端进一步收缩和优化,淘汰了低效产能,提升了企业产能利用率和经营效率,促使产业链格局不断优化。另一方面受益于海外欧美日经济体的复苏,国际收支环境得到大幅改善。此外,消费在经济总量占比提升越发明显,消费升级趋势已然形成。??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仍然有望维持平稳运行态势。尽管2018年通胀水平可能温和抬升,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趋缓,但考虑到消费增长稳健、进出口增速可能继续上行等因素,经济韧性较强。??在市场表现方面,2017年结构化行情特征突出,既显示了参与资金的偏好发生了微观层面的变化,也显示了以价值判断为准绳的投资准则取得了广泛的共识。2018年,行业格局景气度向上,具备深厚的经营护城河和良好的内生增长性的个股仍然会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坚守优秀的企业和行业,共同成长。??

  我要购买: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1606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