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 | 国内逐渐进入开工旺季,经济或将走强

  上周A股有所调整,上证综指上涨0.51%,深证成指上涨4.11%,中小板指数上涨3.96%,创业板指数上涨10.11%。分板块看,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医药和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好,这几个板块上周涨幅较大;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中美贸易谈判时有反复。2018年3月26日有消息传出中国与美国愿意协商关税与贸易失衡问题,市场对中美全面贸易战忧虑降温。但近期美国媒体相关报道显示,美国运营商AT&;T和零售商百思买(Bestbuy)先后终止销售华为(HUAWEI)相关电子设备;美国零售企业沃尔玛(WalMart)在中国多家连锁店停用支付宝;以及特朗普团队成员多次释放限制中国等海外企业在美国投资并购活动的信号,这预示中美中高强度的贸易摩擦不可避免。

  国内经济方面,开工旺季到来,经济缓慢复苏。3月官方制造业PMI高于市场预期,较2月上升1.2个百分点至50.5%,生产和新订单回弹较多,对PMI指数上升贡献最大。伴随着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非制造业从业人员PMI指数持续回升,一方面说明第三产业发展吸引就业,另一方面也说明非制造业对经济拉动作用继续加大。

  总体上,我们对国内经济继续保持中性乐观态度,尽管上周A股以及全球股市受到美国政府贸易战的影响出现巨幅震荡,但从川普政府历次的新政看,大部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目前国内逐渐进入春节后的开工旺季,周期板块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 (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关键词阅读:混合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