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风格延续仍需业绩支撑

  伴随中美贸易摩擦担忧缓解,上周市场趋稳,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剧,上证综指略微上涨0.5%,创业板指大涨10.1%,上证50却下跌2.5%,市场风格的变化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

  从市场板块的估值角度分析,今年以来价值成长快速轮动或源于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1月初上证50、创业板50 的18年PEG分别为1.06、1.16倍,1月份上证50大幅领涨后,2月初PEG分别为1.18、1.20倍;2月以来中小创占优,目前PEG分别为0.99、1.30。

  从风险偏好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或仍然处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成长股触底反弹的阶段,这一阶段中,风险偏好的提升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的推动:其一是机构投资者换仓带来的结构性增量市场,资金从此前的价值蓝筹中流入成长股。通过对比最近几次创业板大涨后基金净值的平均变化情况,可以发现偏股型基金净值变动与创业板指涨跌幅的相关性逐渐提升;其二是政策的支持,通过鼓励BAJT和其他独角兽登陆A股,对于市场风格的转变和风险偏好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政策催化下,成长股突破的方向以有想象空间、短期不需要业绩兑现的板块为主。 回顾2月初以来创业板的上涨,和业绩并无太大关系。以发布2017年年报和快报的公司为样本,统计创业板个股17Q4净利润同比增速和2月以来涨跌幅关系,发现两者并无显著相关性。

  但市场风格的延续,还需要业绩的支撑,目前市场正处于2018年一季报的重要窗口期,是验证业绩相对变化的关键阶段。应当关注各板块业绩的相对变化情况,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方向。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