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自由港、农业、环保板块领涨

摘要
短期在前高附近小有压力,若能洗盘回调将会促使创业板更上一层楼。因此,短期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创业板回落洗盘动作,一旦出现,可继续跟踪近期政策和基本面多重利好的芯片、集成电路等概念板块。券商股的反弹,也说明大盘跌不下去,投资者不用紧张。越是表现分化,越是无法大跌。

  今日沪深两市均跳空低开后维持绿盘震荡,沪指表现略强于创业板指,上证50指数在券商股带动下一度冲高将近翻红后回落。截至午盘,沪指跌0.9%,创业板指跌1.9%。黄金TD午间收盘报272.19,涨0.74%。

  盘面上,妖股盘龙药业(002864)再次涨停,九天八板,九个交易日暴涨127%。披露签署5.78亿元重大合同,蓝晓科技(300487)开板回封,六连板。宁德时代本周三上会,或创IPO新速度,雪莱特(002076)、星云股份(300648)涨停。海南将迎改革30周年,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吹风会上表示,在本次论坛上,大家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大东海A(000613)、双成药业(002693)、钧达股份(002865)涨停。上海自贸港概念盘中急速拉升,华贸物流(603128)、畅联股份(603648)均直线封板。

  热点板块

  09:35 海南板块急速拉升,龙头大东海A直线涨停,海峡股份(002320)、海航创新(600555)、海南瑞泽(002596)、罗牛山(000735)等个股均快速拉升。

  09:45 农产品板块持续拉升,京粮控股(000505)、宏辉果蔬(603336)涨停,傲农生物(603363)、正邦科技(002157)、唐人神(002567)、天邦股份(002124)等个股均有拉升。

  09:48 妖股盘龙药业再次涨停,换手率近30%,成交量3.8亿,九天八板,九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27%。

  10:12 环保股走强,中环环保(300692)封死涨停,上海洗霸(603200)、鹏鹞环保(300664)、高能环境(603588)、联泰环保(603797)、德创环保(603177)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10:21 医药板块全面走强,双成药业、塞隆药业涨停,海辰药业(300584)、九典制药(300705)、华森制药(002907)、哈三联(002900)、卫信康(603676)等个股纷纷大涨。

  10:42 证券板块直线拉升,华鑫股份(600621)大涨7%,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11:19 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快速拉升,华贸物流、畅联股份直线涨停,上海雅仕(603329)、上海临港(600848)、上海物贸(600822)等个股均大幅拉升。

  跌幅榜上,电子发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外交部长王毅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博鳌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国将会在博鳌论坛宣布新的改革和开放举措。

  2、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联手建设智能城市和数字城市

  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4月2日在石家庄分别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希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在通信、互联网等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与河北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共同建设智能城市和数字城市,为智能交通体系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冬奥会筹办和冰雪产业发展等提供数字化支撑。

  投资建议

  开源证券认为科技股走强代表着独角兽回归,贸易战受益形成的资金驱动行情。但传统经济的代表银行、保险、建材、水泥、钢铁等周期股一蹶不振,这也反映出巨大的分化格局。短期在前高附近小有压力,若能洗盘回调将会促使创业板更上一层楼。因此,短期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创业板回落洗盘动作,一旦出现,可继续跟踪近期政策和基本面多重利好的芯片、集成电路等概念板块。券商股的反弹,也说明大盘跌不下去,投资者不用紧张。越是表现分化,越是无法大跌。

  后市操作,投资者不必在意科技股的波动,我们还是坚持4月一大波科技股行情不容错过。其他板块就成了看客,完全可以先放放。集中精力选股,要选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

更多>>环保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616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 -6.17%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696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 -11.0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涨停 拉升 股指 大东海 沪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