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跌近1.5% 可燃冰、海南板块逆势走强

摘要
因为近期部分权重板块的回踩空间均较大,都是一些蓝筹白马股,并且都存在相应的支撑,所以我们预判到短期内蓝筹白马股存在一定的止跌反弹走势,从而带动沪指对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不过蓝筹白马股的回踩也仅仅是阶段性的超跌反弹需求,大趋势上还是以下跌的走势为主。

  受隔夜美股大跌及亚太市场普遍走低拖累,A股市场早盘全线跳空低开,各大股指全线尽墨,盘中创业板指回调幅度强于主板,尾盘创业板收复部分失地。截至收盘,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1.5%。

  盘面上,海南将迎改革30周年,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吹风会上表示,在本次论坛上,大家将听到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大东海A、双成药业、钧达股份涨停。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称,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午后石化机械、潜能恒信快速涨停。宁德时代本周三上会,或创IPO新速度,雪莱特、星云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妖股盘龙药业再次涨停,九天八板,九个交易日暴涨127%。披露签署5.78亿元重大合同,蓝晓科技开板回封,六连板。

  热点板块

  09:35 海南板块急速拉升,龙头大东海A直线涨停,海峡股份、海航创新、海南瑞泽、罗牛山等个股均快速拉升。

  09:45 农产品板块持续拉升,京粮控股、宏辉果蔬涨停,傲农生物、正邦科技、唐人神、天邦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

  09:48 妖股盘龙药业再次涨停,换手率近30%,成交量3.8亿,九天八板,九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27%。

  10:12 环保股走强,中环环保封死涨停,上海洗霸、鹏鹞环保、高能环境、联泰环保、德创环保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10:21 医药板块全面走强,双成药业、塞隆药业涨停,海辰药业、九典制药、华森制药、哈三联、卫信康等个股纷纷大涨。

  10:42 证券板块直线拉升,华鑫股份大涨7%,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11:19 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快速拉升,华贸物流、畅联股份直线涨停,上海雅仕、上海临港、上海物贸等个股均大幅拉升。

  13:01 页岩气板块开盘直线拉升,龙头石化机械、潜能恒信集体封板,海默科技冲击涨停,消息面上,财政部、税务总局称将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13:16 天然气板块午后大幅走强,龙头贵州燃气大涨8%,皖天然气、重庆燃气、长春燃气、陕天然气集体跟涨。

  13:48 5G板块午后集体回暖,龙头万马科技冲击涨停,东土科技随后跟风拉升,中富通、超讯通信、吉大通信纷纷走强。

  跌幅榜上,电子发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博鳌论坛将宣布新的改革和开放举措

  外交部长王毅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博鳌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国将会在博鳌论坛宣布新的改革和开放举措。

  2、两部委发文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通知提出,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经国务院同意,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投资建议

  天信投顾表示仅从技术形态来看,权重板块确实存在一定的反弹基础,因为近期部分权重板块的回踩空间均较大,都是一些蓝筹白马股,并且都存在相应的支撑,所以我们预判到短期内蓝筹白马股存在一定的止跌反弹走势,从而带动沪指对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不过蓝筹白马股的回踩也仅仅是阶段性的超跌反弹需求,大趋势上还是以下跌的走势为主。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虽然你短期内面临一定的回踩,主要体现在一是股指在前期的高点位置形成较多的套牢筹码;二是连续的上涨积累较多的获利筹码;三是前期也存在一定的跳空缺口,也存在补缺口的可能性;但是从长周期来看,2018年将是题材股腾飞的一年,阶段性的整理并不会改变其中长期的趋势。

  对于今年投资,建信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监梁洪昀认为,相比于去年来说,2018年创业板市场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但创业各家公司的质量良莠不齐,投资者仍需要谨慎对待。他认为,可以从新经济的角度出发来把握创业板市场下一步的投资机会,从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创新行业中去挖掘那些优质的成长性公司。

  梁洪昀还表示,在看好新经济主题前提下,投资者不妨通过布局创业板指数基金来进行创业板的投资布局。目前创业板市场的700余只股票质量良莠不齐,而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是由创业板市场中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广泛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并会及时对异常的成分股进行调整。建信创业板ETF通过跟踪创业板指数,赚取指数上涨收益,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减小跟踪误差,帮助投资者有效地投资于创业板市场。

关键词阅读:涨停 可燃冰 权重板块 个股方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