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发榜!博时旗下超30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十

  2018年一季度行情已经收官,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方面,新兴成长股呈现反弹之势,资金面宽松之际,债券市场也呈现回暖迹象,公募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旗下基金也大面积飘红,权益投资、债券投资百花齐放,36只绩优基金(份额分开统计)业绩跻身同类前十,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全文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2018.03.31)

  记者结合最新发布的海通证券一季度公司权益榜单注意到,在11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中,只有27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占比24.54%,其中博时基金领先优势明显,获得正收益,远远跑赢上证指数-4.18%和基金业平均业绩水平,在2017年年底非货币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

  18只权益基金跻身同类前十 成长风格基金业绩向好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为-4.18%、8.43%,一季度新兴成长股的反弹则使得许多权益类基金表现向好,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凸显投资实力,一季度旗下17只权益基金业绩跻身同类前十。

  具体来看,绝对收益方面,一季度博时基金旗下绝对收益居前的基金主要为偏成长风格的权益类基金,其中,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博时创业成长混合(A/C类)、博时裕隆灵活配置、博时睿远事件驱动等基金业绩表现靠前,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均超过5%,其中,博时裕益收益率、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净值回报率最高,一季度收益率分别为10.25%、10.14%,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

  从业绩排名角度来看,一季度博时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业绩排名十分靠前。具体来看,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博时文体娱乐等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前五,同类业绩排名分别为4/171、1/10、4/26;博时创业成长A、博时睿丰、博时新起点C等基金业绩表现同样领跑同类基金,业绩排名跻身同类前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一季度博时创业成长A、C类份额净值回报率为9.41%、9.29%,同类业绩8/361、1/31,成立以来回报率129.12%、33.39%,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1.16%、15.29%,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为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成长组总监韩茂华,韩茂华擅长成长风格投资,换手率低、持股周期较长,建议看好成长风格投资的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债市回暖 博时基金旗下债基业绩可圈可点

  2017年债市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17年全年累计涨幅几近于零,但这一颓势自2018年以来明显得到改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2.16%,债市市场的回暖,也让债券基金整体业绩向好,博时基金一季度多只债券基金业绩表现靓丽。

  从债券类基金的整体平均收益情况来看,银河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博时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77%(份额分开统计),同期标准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分别为1.59%、1.29%。

  从绝对收益角度来看,博时天颐债券、博时宏观回报、博时稳健回报、博时信用债纯债等收益率靠前,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77%、3.13%、2.60%、2.33%,同类业绩排名分别为2/225、11/225、6/92、7/343。

  除了博时天颐、博时宏观回报等新锐基金业绩表现靓眼之外,一季度博时旗下博时信用债、博时双月薪等老牌债基业绩再现辉煌,博时信用债券、博时双月薪净值回报率分别为2.87%、2.07%,同类业绩排名分别为14/225、16/116,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3.83%、47.73%,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65%、9.18%,长期投资收益十分可观。

  精耕细作 打造投研梦之队

  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20年来,博时基金投研团队汇集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人才,从投研架构改革,再到团队建设,博时基金不断深化价值投资理念,打造出一支忠实于价值投资的投研梦之队。

  据了解,目前博时基金的权益投研团队超过100人,其中投资及研究人员的比例约为1:1,显示出博时对基础性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研究员主要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团队90%以上成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考虑到国内不同产业的发展及变迁,同时为了使研究和投资更好地结合,博时权益投研团队进行优化,按照重点投资方向将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分成新兴消费、健康养老、环保节能、周期新趋势等多个投研一体小组,在“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挖掘投资“新价值”。

  固收领域,博时基金更是强将如云。作为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之一,博时基金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年斩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资料显示,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31人,硕博比例94%,国内债券市场投资人员27人,海外债券市场投资人员4人,核心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数据来源:博时基金)。

关键词阅读:博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