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46期:春天来了 反弹还会远吗

  灵犀智投

  本期灵犀智投(3.27~4.2)平均收益率-0.16%,20个组合周收益率为-0.55%~0.14%,平均最大回撤率0.50%。

  以下是灵犀智投近三个月(2018.1.2—2018.4.2)的表现,上期灵犀周报中特别指出期待暴跌后的反弹,目前走势趋于平稳。中、高风险组合虽然经历了两轮急跌,但收益仍高于低风险投资组合,风险补偿层次明显。

  

  点击可看大图

  市场回顾:灵犀智投本期迎来国内外市场分化的行情,国内创业板市场异军突起,触发了资产之间的再平衡调仓,主要调整方向为提高创业板市场仓位,降低其余权益类仓位,黄金仓位维持不变。高风险投资组合有效对冲了海外市场带来的冲击;中等风险投资组合主配黄金,受到黄金震荡带来的亏损;低风险组合仍旧保持稳健正收益。未来市场贸易战潜在风险及扩散是主要需要防范的系统性风险。

  

  本期灵犀智投平均最大回撤率0.50%,除了货币基金、中证全债外,几近处于最低回撤水平。即便本期一路向上的创业板指也有0.52%的最大回撤率,而灵犀智投能做到0.50%,风控能力无需赘言。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灵犀白金版

  今年以来灵犀白金版接连两次遇到全球资本市场深度调整,一季度收跌2.35%,同期业绩基准公募FOF下跌5.30%,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3.14%。随着全球权益类市场的表现分化,贸易战引起的潜在风险,灵犀白金版维持稳健仓位,保持30%-40%的权益类仓位,等待市场回暖再进行阶段加仓操作。

  

  广大投资者没有利润,不同于公募基金用户亏损仍计提管理费,灵犀白金版不收取服务费。在成立之初,立足于先让用户实现盈利,只有当用户的季度收益超出服务费起征点,即8%的年化收益率,灵犀白金版才从超额收益部分收取20%作为服务费。此举将自身利益与用户捆绑在一起,没有理由不相信灵犀白金版的策略是全心全意为用户谋求最大盈利。

  灵犀定投

  灵犀定投有四个场景,不同场景对应不同的定投周期,另外用户需要考虑自身现金流问题,合理选择相匹配的定投组合:

  1,购房计划,5年投资组合;

  2,子女教育,10年投资组合;

  3,退休规划,20年投资组合;

  4,父母理财,长期投资组合。

  为何要选择与现金流匹配的投资组合?定投最忌讳的是中途而废,如果后续没有现金定投,而定投又处于浮亏中,无法摊低成本,则往往需要更长投资周期,周期越长,投资心态越容易出问题,一出问题就急于赎回,浮亏就变成切切实实的亏损。

  灵犀说

  投资,首先它是一种收入方式的转变,从自己挑水吃,到打造自己的自来水管,从主动收入到被动收入的过渡,而投资灵犀产品,就是把打造自来水管的事交给灵犀策略团队来做。当然,这条自来水管要它足够大供应足够多的水,那么必须投入一定原始资金。灵犀团队术业有专攻,就是将这跟水管打造得够牢固,为投资者建立起大运河。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相关链接

  灵犀周报第45期: 危机危机 不要只看到危险而忽略机会

  灵犀周报第44期:实盘业绩就是最大的底气

  灵犀周报第43期:历史是未来的一部分

  灵犀周报第42期:随时随地保持状态

关键词阅读:灵犀周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