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基金短期赎回费开征

  自3月30日15点起

  基金短期赎回费开征

  自此起赎回持有不满7天的基金将收取1.5%的赎回费!!!

  小泰在此提醒大家:买卖基金前一定要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对基金的各项收费标准了然于胸,避免花了冤枉钱~~~

  公告

  关于调整旗下部分证券投资基金赎回费的公告

  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的要求,基金管理人应当强化对投资者短期投资行为的管理,对除货币市场基金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外的开放式基金,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 日的投资者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并将上述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基于上述法规要求,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对旗下赎回费不符合《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要求的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赎回费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赎回费为: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 日的投资者收取1.5%的赎回费,并全额计入基金财产;对持续持有期不少于7 日的投资者收取的赎回费率及计入基金财产的比例,按各基金原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的规定执行。 调整后的赎回费于2018年3月31日起开始执行。对于2018年3月30日15:00之前的赎回申请,适用调整前的赎回费;对于2018年3月30日15:00之后的赎回申请,适用调整后的赎回费。

  本次赎回费调整涉及的基金共59只,具体名单请查阅官网公告或详询客服热线。

  01 影响哪些基金

除货币基金、ETF基金外的所有开放式基金。 国泰基金本次涉及调整赎回费的基金有59只,各基金届时的更新招募说明书中将相应更新此次调整内容。

  02 可能影响的投资者

基金投资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本身就更适合作为一种中长期的投资,因此这次的新规出台,也正是在鼓励长期投资,避免短期操作带来的风险。 但对于下列的4类投资者来说,尤其要注意,在操作前务必需要确认持有时长: 1、c类份额的持有人 2、喜欢超短线炒作的投资者 3、频繁转换的投资者 4、跨系统转托管套利的投资者

  03 “持续持有期满7日”是怎么计算的?

根据《规定》,持续持有期满7日的,将不用支付1.5%的赎回费。 这里的持有期,是指基金份额从申购确认日赎回申请日的时间。 这里的“7日”,是指“7个自然日”,包括周六、周日都计算在内。 “持续持有满7日”,意味着多次申购的话,每次申购的份额持有时间都要满7日。 对于持有期有疑惑的宝宝,建议赎回前电话联系客服MM确认下哦!

  温馨提示上述提供内容仅供参考,涉及费率说明最终请以官网公告为准。

  坚持长期投资,可忽略新规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基金短期赎回费开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